本篇文章1132字,读完约3分钟

北京时间1月5日,据美国《大众机器》杂志报道,好莱坞导演詹姆斯·卡梅伦的最新科幻大作《阿凡达》在全世界都很受欢迎。 事实上,卡梅伦是NASA的科学顾问,参与研究用于火星探测任务的相机,他对科学的态度本来就很严厉,《阿凡达》中出现的先进技术场景也不足为奇。 这些技术的记述和现实世界中迅速发展的现状如下所示。

热点:《阿凡达》背后科学:装甲外骨骼让人变大力神

重型机械外骨架战争机器

重型机械外骨架战争机器

《阿凡达》说,为了工作、战斗和穿越“潘多拉”的热带雨林地区,人类穿上了“强化机动平台”( amp )衣服。 这些装甲外骨骼战争机器与“黑客帝国3 :矩阵革命”的“装甲人员装置”( armored personnel units )和卡梅伦导演的“异形”的“强力装卸器”( power loader )很相似。 操作员的手臂和手臂的动作从这台机器的座位传递到amp服的外部肢体,被“增强”。 操作员挥动手臂,宽度只有几英寸,但与amp服对应的金属臂可以挥动周长10英尺(约3.05米)的圆弧。

热点:《阿凡达》背后科学:装甲外骨骼让人变大力神

《阿凡达》的飞机设计师泰鲁本·埃林森在推进电影中说:“超液压装置的力量非常强,amp服可以像坦克一样打碎建筑物。” amp衣服让接线员变身为“大力士”。 对宇宙海军陆战队来说,携带巨大的30毫米自动大炮战斗就像扛步枪一样简单。 斯坦·温斯顿的商务房间设计总监罗森格兰特更形象地说明了amp服装的优势,说:“是有本事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热点:《阿凡达》背后科学:装甲外骨骼让人变大力神

科学事实:几十年来,美军可以开发有动力装置的外骨架服,让士兵带着重型装备参加行动,实施救援任务、工程作业、伤势恢复。 2000年以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 darpa )根据“增强人类性能的外骨架”项目,支持包括雷神萨斯研究小组在内的各种研究。 他们开发的机器叫“xos”,重150磅(约70公斤),可以戴在人的胳膊、胳膊和背上。

热点:《阿凡达》背后科学:装甲外骨骼让人变大力神

这个铝制机器人装置的水力学原理是,即使采用者几百次举起200磅(约90公斤)的重物,也可以一点也不累,而且使用方便,采用者可以爬楼梯和踢足球。 雷神萨斯xos的一个重要缺陷是需要独立驱动。 目前,xos还需要外部电源。 麻省理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本田汽车等设施和公司的研究小组正在开发适合下肢采用的类似机器。

热点:《阿凡达》背后科学:装甲外骨骼让人变大力神

除此之外,日本cyberdyne企业研究者发明了钢铁侠式人体外骨骼,辅助物理治疗,被称为“机器人服混合辅助肢”( hal )。 美国纳蒂克士兵的研究开发和工程中心士兵机动和任务增强小组的负责人大卫·奥迪特说:“头像这样的电影足以让我们思考各种可能性。” 该组在xos装置的开发中具有重要意义。 奥迪特说,amp服“电影中无处不在”,但实际上这种装置是“无需太多改变就能实施大规模攻击的功能性平台的典型实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阿凡达》背后科学:装甲外骨骼让人变大力神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9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