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19字,读完约9分钟

山东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闭幕,投票通过了我省《十二五》计划纲要。

我省跨越十二五腾飞期



商报济南新闻昨天下午,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复选了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批准了政府实务报告和我省“十二五”计划纲要,圆满完成各届会议议程后,在山东会堂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姜异康、高新亭、高晓兵、时立军、鲍志强、崔玉功、温福江、王文升、吴翠云、宋远方、邓阳、赵润田坐在主席台前。

姜大明、刘伟、韩寓居群等坐在主席台上。

大会选举连承敏、尹慧敏是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维新、仲崇高、姚成林是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关于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四届会议政府就业报告的决议、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纲要的决议、山东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和2011年计划的决议、山东省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20

热点: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获通过 我省跨入腾飞时期

大会投票通过了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补充人选名单,补充通过法发展为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马金忠是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姚成林是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天瑞是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宫志峰是副主任委员。 仲崇高是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维新是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热点: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获通过 我省跨入腾飞时期

山东商报-山东情报网记者陈学超王震

今年第二次亮点很多

随着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落下帷幕,这次省“两会”圆满完成了所有议题。 “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两会”有很多新的变化、新的举措。 会议更务实、更开放、更重视交流是这次“两会”的亮点。

【实务】

两个人的报告只需要一个小时。

短会让给委员说“我好起来了”。

58分钟,11日开幕的省政协会议开幕式只有58分钟! 这使参加省政协第十届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感到“相当有精神”。

记者观察到这次政协会议更重视改善会风文风。 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实务报告书和提案实务报告书都是多年来最短的。 “今年要求缩短会期,将会期控制在5天半,召开短会议、实际会议,真正民主团结,成为实用高效的大会。 》毕泗生秘书长的介绍。

热点: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获通过 我省跨入腾飞时期

这也体现在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中。 迄今为止在政协全会的大会上发言,半天内约有十几名委员代表上台。 今年的大会发言字数控制在1200字左右,因此委员们的发言通常是5分钟左右,能上台发言的委员人数是往年的两倍。 各种变化使与会的政协委员们感到新奇。

热点: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获通过 我省跨入腾飞时期

【敢言】

代表委员坦率地说想说的话

今年的两会更“敢说话”

“抓住民生要拿着真金白银堆在上面! 》12日下午,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督姜大明在参加东营团的小组讨论时,提到了民生问题。 “两会”代表、委员说实话,为说实话开了个好头。

代表委员想说的是“两会”的风景。 谈税收征收的起点时,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公司黄佳茂要坦率地提高税收征收点。 “你可以收更多的税。 我受得了。 减少人民的税金,他们的日子会好多了。 ”。

政协会议开幕的当天,为提倡绿色之旅骑自行车报告的省政协常务委员宋传杰坦率地自己在表演。 “三年前,我说自己是表演。 今年我们也说是表演。 》宋传杰说,作秀是给更多人看的,其效果比“偷偷做”好,“作秀本身有牵引作用,不允许有人学习”。

热点: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获通过 我省跨入腾飞时期

【纳言】

“民声接线”与民意相通

代表委员表示民意

从元旦开始开通,到16日省政协的4次会议闭幕,本报和省政协共同开通的“民声连接”成为通过民意的专线,汇集了共计4000余条的意见和建议,在户籍改革、住房保障、就业、卫生医疗、教育、城市建设等多方面的

一般人提出的提案和意见也受到很多政协委员的关注。 省政协常务委员周慧敏提出的户籍改革提案、省政协委员田亮光等人提出的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的提案等多项提案成为大会提案,并制定了。

“民声连线”通过民意,代表委员表示民意。 在这次两会上,代表委员开门纳言的风越来越浓,民意民声成为最引人注目的话题。

【开放】

六部门联合召开发布会

在记者招待会上“抢夺听筒”。

“两会”期间召开记者招待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这次省两会期间记者招待会次数多,密度高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更罕见的是,我省的六个职能部门首次共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15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等6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一齐出现在南郊酒店俱乐部礼堂,就人们关心的许多问题面对了很多媒体。

入园该怎么办? 高考解除文理分科会影响三年后的高考改革吗? 新的医疗改革如何彻底处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三明治层”的住宅是怎么保障的? 难得的提问机会,会场的麦克风曾经成为现场媒体眼中的红人,记者们曾经展开“麦克风争夺战”,气氛热烈。

热点: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获通过 我省跨入腾飞时期

出席会议的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对这些问题也了解到了一切。 在回答本报记者的相关问题后,省教育厅副厅长、信息发言人陈光华下台,就人们关心的教育问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两会进一步开放,成为许多代表委员和参与报道的记者们最大的感情之一。

经济“自愿降速”提高民生幸福

省“两会”的新词流行语频率现在山东省迅速发展迎来了新的境界。

全国最早积极提出gdp降速,加强民众的生活幸福感。 省两会期间,“自愿降速”、“提高幸福感”、“黄蓝战术”等流行语频发。 在“十二五”计划开局第一年,这预示着我省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境界。

【主动降速】是全国最早的

随着各省两会相继召开,有心人将积极降低对gdp增长速度的期待,淡化gdp在社会快速发展中的作用,成为许多省市的共同措施,观察到为各地人民所享受。 事实上,这种现象的出现,对我省的工作至关重要。 省改委主任张超超说,在综合考虑今后5年我国资源环境承载力等多方面因素后,省委省政府率先在全国提出淡化gdp增速,提高经济快速发展质量,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思路,得到了中央首肯

热点: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获通过 我省跨入腾飞时期

“这将使经济迅速发展的成果最终惠及全省人民的收入和生活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张超超说。

【十二五】快速发展新蓝图的计划

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在2011年的省两会上“十二五”备受瞩目。

民众高兴地看到我省的“十二五”计划纲要,部署了蓝色经济区、黄三角、省会经济圈、鲁南经济带四个板块,计划了今后五年我省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蓝图。 工资上涨、低保险提高、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措施也全部纳入其中。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走民生主导的快速发展道路,使人们分享越来越多的经济快速发展成果。 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生活更幸福,更有尊严,始终是党和政府的追求。 两会真的很重视民生,很关心居民的家、菜篮子、米袋、油箱,很关心居民的幸福指数,很让人着迷。

热点: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获通过 我省跨入腾飞时期

【黄蓝战术】山东腾飞新两翼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仅一年,我省就有两个国家级战术,这无疑为我省经济的快速发展增添了新的两翼。

“黄蓝战术”是这次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讨论的话题之一,在“十二五”计划纲要中也有详细的计划。 分别覆盖6市19县和7市51县,两个战术的实施一定会带动我省经济的发展,经济的发展最终惠及当地人。

■“两会”的语录

“山东大旱给我们上课。 ”。

——省党委书记姜异康于2月12日参加临沂代表团小组审议时表示,目前山东水利建设,特别是水利网络建设还很薄弱,水矛盾明显。

“抓住民生就是用真银堆起来! ”。

——2月12日下午,知事姜大明参加东营代表团的审议说。

“我理解这两个国家级的快速发展战术是两大广告,是品牌。 扛着这个品牌,投资者也都来了。 ”。

——2月12日下午,知事姜大明参加东营代表团的审议说。

“我的科研费是产业化的,不是用来评价职务的。 ”。

——总督姜大明参加政协教育界联合会议说。

“创新能力低,不掌握核心竞争力,我们就惨了! ”。

——省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刘伟在2月12日与科技界委员讨论时表示,即使有技术也不能进入实验室、研究所、学校。

“5年后,不是农民集中在城市,而是城里的人们转移到农村的可能性很高。 ”。

——来自农村的政协委员赵洪林预言,再过5年城乡将“沦落”。

“我可以多收税金。 我能忍受。 减少人民的税金,他们的日子会好多了。 ”。

——人大代表,公司黄佳茂认为税收征收点应该说是5000元。

“如果不工作,我们会很感动的。 ”。

——济宁市长梅永红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谈到了“十差”干部的选拔。

“很多使用者反映,我们培养的文科生极少知道理科,理科生不会写复印件,连会议资料都拿不到。 ”。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光华谈取消文理分科。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获通过 我省跨入腾飞时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9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