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9字,读完约1分钟

人物名片:李洪,80岁,莱阳市沐浴店镇老党员

“你好。 我想捐款,在这里捐款吗? 》2月2日,莱阳市沐浴店镇的政府职员迎来了80岁的老年人。

“我是党员。 国家养育了我。 我也需要报答国家,报答社会。 人老了,出去工作可能也会给大家添麻烦。 所以,我想我不会捐钱。

“话还没说完,老人就从塑料袋里拿出了紧紧地包着的钱”员工对老年人的行为记忆犹新。 “一楼开了,樟脑球的味道飘来,50张整齐的100元钞票重叠在一起”。

老人叫李洪。 我出生于1941年。 是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 老人颤抖着递给员工5000元。 这是他节俭积攒的养老金。

疫情发生后,他看得见,在意,不能去一线,但总是要做点事。 50张记录罕见感人事件的小发票整理整齐,散发樟脑球味道的100元人民币,担负着老党员对防疫事业的温柔。

“他一辈子都没有孩子,很难想象这笔钱是怎么存起来的。 ”现场的员工被老人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 “老党员的献身精神打动了我们,我们能做的就是更加尽责,组织辖区的防疫业,保护町村群众,保护一方的安全。 ”洗澡店镇的镇长毕义亭说。

热点:他颤巍巍地捐出50张“樟脑球味”百元钞票

“我是老共产主义者,这时应该站起来,为党,为人民负责一定的责任。 我认为我做这件事是理所当然的。 ”李洪说。 ymg全媒体记者刘晋通讯员李梦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颤巍巍地捐出50张“樟脑球味”百元钞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