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5字,读完约2分钟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2018年,内外部经济环境复杂,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相互竞争,给企业的运营和发展带来挑战和机遇。11月22日,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围绕“重塑竞争优势,促进产业变革”这一主题,近300名专家、行业从业人员、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和媒体高管来到现场,就如何发挥创新、资本、并购的效率,共同推动上市公司重塑竞争优势,加强管理、责任和市场价值的转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

鄢维民:做好基础研发 企业需要加强内部外竞争

在“资本全球化中机构投资者的新思维和新选择”的实践者对话中,深市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魏延以华为的成功案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他说,在全球竞争环境下,华为的成功可以概括为两点:第一,创始人无私、善良和诚实的品质导致了华为的成功。华为创始人任的股权激励措施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使企业获得了强大的生存和竞争力。二是以顾客为中心的发展目标,把顾客的生存和发展作为自身生存和发展的目标、内容、前提和基础。

在谈到企业如何在经济困难时期生存时,严为民说,“从企业自身的角度来看,它们需要建立自己的长期有效增长,并始终在这条主线上努力工作。”此外,企业需要加大研发的基础。

最后,他强调,如何做好基础研究和开发工作,需要加强内部和外部竞争,不仅是与外部竞争对手的竞争,也包括内部竞争,从而使其成为一种生态。

论坛上还发布了《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报告》和《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产业链价值地图研究报告》。同时,在“金融价值+”晚宴上,2018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巡礼暨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金智慧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鄢维民:做好基础研发 企业需要加强内部外竞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