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1字,读完约2分钟

2月28日,国际保险监管者协会在瑞士巴塞尔召开了一次会议。在执委会全体成员投票表决后,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成功当选为代表新兴市场的国际保险协会执委会第一副主席。

Iais是保险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

它于1994年在瑞士成立,负责制定全球保险监管的指导原则和标准,与g20和fsb等国际组织进行协调和互动,维护国际保险市场的稳定。目前,iais拥有来自近140个国家和地区保险监管机构的200多名成员,执行委员会是其核心决策机构。代表新兴市场的执委会副主席将全面领导国际保险监管协会关于新兴市场的国际规则的制定和实施,表达新兴市场的意见,反映新兴市场的需求,推动新兴市场的工作,有效提升新兴市场在国际保险监管领域的参与度和话语权。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成为iais历史上第一位代表新兴市场的执委会副主席,这是中国参与国际金融治理改革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体现了对近年来国际保险业在中国保险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的认可,巩固了中国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中的主导地位,将有效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陈文辉当选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执委会副主席

中国保监会将利用执委会副主席平台,积极发挥国际保险协会工作的主导作用,加强国际保险协会新兴市场成员之间的合作,推动达成更多共识,切实承担起把握新兴市场战略方向、提升新兴市场地位、完善国际金融体系治理的重任,进一步扩大新兴市场成员在国际保险事务中的影响力,影响国际规则的制定和实施,维护新兴市场成员的核心利益。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陈文辉当选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执委会副主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