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1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李明涛,33岁,烟台桃村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

2月17日早上7点,吃完早饭后,李明涛静静地望着窗外。 看到寂寞的街道,他有点难过。 曾经繁华的大城市此时失去了原来的颜色。

他又松了一口气。 “虽然街道很冷,但是武汉的防控很完善,一直到我们战斗“瘟疫”的胜利之日。 ”。

1月28日应聘,到2月9日凌晨接受了支持山东省第四届武汉医疗队的任务。 今年33岁的李明涛,刚成为“两个孩子的父亲”。 接到上级组成医疗楼梯队的通知,他最先出名了。 李明涛先后在栖霞市人民医院ccu、栖霞市中医医院icu和烟台桃村中心医院icu工作,有10年icu临床工作经验,在北京协和医院和解放军301医院进行icu专业护士培训,获得省级icu专业护士认证资格。

热点:他想拿下这场战“疫”让全部人都可以回家团聚

“我们2月9日到达武汉后,开始了紧张有序的防护训练。 从理论到操作,再到实际演习,忙得不得了……”这是李明涛到达武汉后的日记中的一节。

2月12日下午2点30分,李明涛所在的集团聚集在汉阳方舱也是他的初战“瘟疫”。 戴上两层帽子、两层口罩、两层鞋套、三层手套,内侧穿贴身衣服,外侧穿防护服,医疗护目镜,李明涛下午4点准时进入船舱。 “我们第一次进入船舱时发现患者非常多,护士负责三个病房66名患者。 我们必须在病房进行新闻收集的检查,把病情很重的患者送到定点医院接受急救治疗。 最重要的是应对患者的各种问题,进行心理疏导,消除患者的紧张感。

热点:他想拿下这场战“疫”让全部人都可以回家团聚

在工作中,李明涛发现自己的防护服有点小,为了节约物资,他总是坚持。 因为害怕坐下后撕破防护服暴露,所以从进入船舱到离开船舱将近10个小时,整个过程都没有坐下休息。 “靠在椅背上休息一会儿,体力消耗太多,多次出来,在全身虚脱的状态下,感觉有点晕倒。 我们准备的尿不湿没用。 因为出汗很多,所以完全没有尿。 缺氧,鼻子呼吸不足,需要张开嘴深吸缓解。

热点:他想拿下这场战“疫”让全部人都可以回家团聚

“我妻子也是我们医院的护士,所以她很理解我,等我回来,我一定会和她在一起。 ”作为医务人员,他是正义的,作为丈夫和父亲,他欠家人的。 “女儿出生的时候,我在北京进修。 我没有和妻子在一起。 昨天儿子一岁生日,不能和孩子在一起。

热点:他想拿下这场战“疫”让全部人都可以回家团聚

李明涛的心底有这样的声音: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拿下这场战斗“瘟疫”,让所有人回家团聚!

ymg全媒体记者安益通讯员言芳照片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想拿下这场战“疫”让全部人都可以回家团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