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7字,读完约1分钟

无染寺位于山东省威海市,主峰泰礴顶南麓,建于东汉桓帝永康年间,是盛极一时的胶东第一佛教古刹。 据《宁海州志》报道,战国时代建设了一座名为“无染院”的寺院。 清光绪十三年( 1887年)《无染禅院碑文的翻修》中,“无染”考证说:“远离乡下,居民六条清洁,得到很大的解放,是故名。” 或者,“染”和“盐”的声音相互作用,寺内的古石坛,据说其下是空洞的,齐王之后没有盐冢云”。 据报道,寺庙东北有齐王坟,齐宣王被田氏流放到东海岛,死后埋葬在这里,墓地里还有一棵不老松自豪地竖立着。 据唐代《无染寺碑》记载,“松蔓森邃,崖谷幽奇,大川激沧海浪,极顶绝虚危宿,院额“无染”,堂房四匝间松挂,张凤翅以翰翔。 殿宇一基架梁楑,做龙鳞偃骞。 僧延冬夏,其实在养路方面,是额清节庭、永晴的高峰之势。 ”。 当时的宏观胜利可以看出寺院倒塌了,耳房还在。

无染寺景区森林茂密,松柏青翠,峰峦密布,怪石密布,拍人心魂万米大峡谷,上下分布着千姿百态的十八潭,沟谷弯弯曲曲幽长,谷川、瀑布、清泉相连 碧水滚滚,清波荡漾,水花四溅,使游人愉快地忘记了。 被称为“江北小九寨”。 主要景点有水上乐园、古银杏、江北玉兰王、齐王坟、李龙文化广场、王母女神洗脚盆、圣母宫、玉屏池、摩崖神棚、仙女池、运筹洞等。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无染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4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