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07字,读完约7分钟

资料来源:关小姐的家人

近日,金融街(000402)上最重要的消息无疑是,在金融街徘徊了34年的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到了纪检监察调查。

很多人惊呼的原型“高”就是隐藏组织、与妻子秘密离婚并在香港生了一对双胞胎的赖...这个故事完全一样。

甚至看起来都有点像。你好。

(左边是电视剧《以人的名义》中的高,右边是赖)

然而,与剧中的高不同,赖的倒台似乎与他的私生活没有太大关系。

1

华容莱肖敏瀑布——隐藏在细节中的恶魔

4月17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网站宣布,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检查和监督检查。

这也成为2018年第一个重大金融案件。

4月18日上午,中国华融(02799.hk)宣布暂停交易。其官方网站上的“领导小组”也失去了赖的名字。

4月20日上午,中国华融宣布赖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提名王担任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赖肖敏的辞职并未影响正常运作,今日复牌。

然而,这一宣布显然未能稳定股市。中国华融h股开盘时大幅下跌,截至发稿时已下跌11.95%。华融金融控股、华融投资和其他华融公司都经历了大幅下跌。

对赖的调查对华融有多大影响?面对股价的大幅波动,华融有没有相应的对策?

作为投资者联系了华融,对方表示,的案子是出于个人原因,公司一切正常,新的领导班子已经上任,其他事宜以公告为准。

不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可能会有问题,但参加也不一定没问题。

此前,4月9日,刚刚第八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但也不是没有警告。

很多人可能在博鳌论坛的名单上,谁来了,谁没来。就我个人而言,我更注重细节。

按照惯例,将在论坛上发言,并被安排与各国领导人合影。但是这一次赖只做了一个发言...

四月初,一个胖朋友神秘地说,他想手里拿一大堆材料。

他说,4月中旬,中国华融将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特别新闻发布会,介绍其2017年的业绩。内部人员正在准备新闻发言,但他意外地浏览了一下内容,发现发言人并没有华融的老总赖!!!

果然,4月12日,中国华融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赖缺席。

你知道,全公司都很重视这种会议,赖先生上任以来从未缺席过。

当时,边肖特别关注夏莱·肖敏,但没想到事故发生得这么快。

2

高的现实版?-生活就像一出戏

有些人可能对赖了解不多。边肖想给你简单介绍一下金融界的这位名人,当然还有吃瓜的人最关心的情感生活。

赖1962年生于江西瑞金。

他是金融界的老司机。他已经在金融街徘徊了将近34年。他从1983年到2003年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了20年,从2003年到2009年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了6年,并于2009年1月正式进入中国华融。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工作了9年多。

用赖肖敏的话说,他“亲身见证了中国金融业的发展,见证了北京金融业的发展,见证了金融街的建设和发展。”

此外,赖还有许多社会兼职工作(如下图)。

作为资深经济学家,他还参与出版了许多金融方面的书籍,如《分析金融问题促进金融发展》和《金融自由化背景下的审慎监管》(在分析金融问题时,他知道自己做不到,人心复杂)。

然而,印象最深刻的言论和观点是他在2017年担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时提出的建议,即春节假期应调整为15天,并延长至元宵节之后,这不仅可以弘扬传统文化,缓解交通压力,还可以刺激消费,激活经济。边肖总是觉得很有道理。

赖肖敏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很多人说他是的现实版高,不是因为他的作品,而是因为他的生活。

据介绍,赖的原配偶曾在光大银行总行工作(601818)。虽然他们有女儿和孙子,但他们只是名义上的夫妻。赖肖敏已与原配偶秘密离婚,并在香港生了一对双胞胎。

有一种感觉,这个故事很熟悉,而且很明显是高的现实版!

3

你为什么跌倒?

然而,的倒台与他的私生活没有多大关系,行业分析师认为,这更多的是与他执掌华融以来激进的投资方式有关。

近年来,中国华融在房地产、上市公司、海外业务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与当前降低杠杆率的背景背道而驰。

此外,他与许多商人关系密切。

赖2009年在中国华融工作。

中国华融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它是专门为处置工行巨额不良资产而设立的。它原本计划只存在10年。

当赖上台时,已是十年的尾声,前途未卜。

然而,赖肖敏说,“当你来的时候,你会安全的,然后你就会去做”,于是他开始了为期9年的华容道之旅。

事实证明,自赖上任以来,华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它还获得了银行、证券、租赁、信托、期货和消费金融的全部许可。

2009年,中国华融的利润只有4.03亿元。截至2017年底,净利润达到265.87亿元;公司资产也从2009年的156亿元增加到18702.6亿元。

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上市。

2017年,它被评为“中国最赚钱的30家企业”之一。

在不久前召开的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赖乐观地表示,华融有望在2018年同时在a股上市,并祝愿“华融的明天会更好!”。

2018年就要到了,但是赖却走了。

(资料来源:中国华融2017年年报)

中国华融近两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赖上任以来的激进商业模式和投资模式。赖肖敏自己说,华融可以“资本经营,利润赚钱”。

据企业调查,中国华融在海外投资了196家公司。

边肖上交了华融的财务报告,2017年的收入低于一些机构的预期。不良资产业务能力减弱,投资收益远远超过应收基金不良资产收益,达到441.797亿元,占总收益的34.5%。

在投资收益中,信贷、海外投资等高风险项目占很大比重。

在杠杆率降低的背景下,中国华融的资产负债率一直在上升。2017年,资产负债率达到90.2%。

对此,边肖作为投资者联系了中国华融,对方表示新的领导班子刚刚上任,应根据银监会的相关指示进行相应调整。

由于中国的华融,赖肖敏与许多企业家有着密切的关系。

据介绍,赖与一家名为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元锰业)的民营企业有着频繁的往来。

据企业调查,天元锰业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300亿元人民币。外商投资企业多达61家,几乎都有“天元”这个词,其中有20多家是在过去两年里成立的。

(来源:企业搜索)

该企业不是上市公司,公开信息较少,具体经营情况不明,但扩张速度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增长。

此外,根据腾讯网的Prism报道,赖肖敏与吴佩慈的男朋友纪晓波和黄某关系密切。

金融业最接近金钱,也是对人性的最大考验。位置越高,诱惑越大,跌倒越重。无法控制自己的赖肖敏不是第一个,也可能不是最后一个。我突然觉得在基层搬砖头也是一件温暖而甜蜜的工作。

吃瓜的人怎么看赖肖敏的功过?香港股市已率先用脚投票。中国华融的a股之路会受到影响吗?评论区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高育良原型!赖小民暗中和发妻离婚 在港育有双胞胎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