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0字,读完约3分钟

关于清华大学副校长的辞职,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继续担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将是对母校的不负责任,不利于为西湖大学的教学和管理团队树立榜样。“两脚做两件事”不符合他一贯的做事风格。

今天(4月23日)上午,媒体发表了一篇名为《宗揭秘大材:师辞去清华大学副校长职务却无力偿还房贷》的文章,文章称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在2018年全球ceo发展大会上表示,西湖大学校长师辞去清华大学副校长职务主要是因为收入低。

文章中提到,宗爆料清华大学给年薪48万,而有两个孩子要上学,年薪60万。石自己借钱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他需要偿还抵押贷款,还有孩子的学费,再加上家里的日常开支,清华的工资远远不能满足生活的需要,所以他来到了西湖大学。

上述消息一经传播,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对此,西湖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在4月23日中午独家回复了《国家商报》记者,称上述消息不实。在阅读了上述自媒体文章后,西湖大学首次与娃哈哈取得联系,证实宗庆后董事长后卿从未发表过上述言论。稍后,娃哈哈将在官方微信和微博上发布一份文件,要求公众澄清。同时,西湖大学已经联系了公众号码,要求删除虚假陈述。截至发稿时,这篇文章已被删除。

施一公请辞清华副校长因还不起房贷?西湖大学回应

随后,娃哈哈在其认证微博上发布了一份文件,称:今天,由众号牛业金融撰写的虚假报道“宗爆料:史辞去清华大学副校长职务无法偿还房贷”,在网上流传。在2018年全球首席执行官发展大会上,宗董事长没有将这些言论纳入虚假报告。文章内容对、宗董事长及相关机构产生了不良影响,我们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与此同时,我希望媒体和社会不再传播与此相关的虚假报道。

施一公请辞清华副校长因还不起房贷?西湖大学回应

对于上述微博中提到的内容,国家商报记者得到了娃哈哈的确认。与此同时,西湖大学表示,石校长在学校成立时就已经说明了学校的初衷,而这个消息是如此的虚假,学校不愿对此做出回应。

然而,记者注意到,上述微博内容在发布后不久就被删除了。娃哈哈告诉《国家商报》,很快会有公开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还看不到相应的内容。

据公开消息,西湖大学于今年4月2日被教育部正式批准。它是由杭州西湖教育基金会组织,浙江省管理和指导的一所新型非营利性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注重基础和前沿科技研究,注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以博士生培养为抓手,适时开展本科教育。

另据披露,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结构生物学家石,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5年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起担任清华大学副校长。2018年1月,他辞去清华大学副校长一职,投身于西湖大学的筹建工作。4月16日,西湖大学在杭州召开首届董事会,石当选为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4月16日,在竞争演说中说:“办好西湖大学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人生来就是为了一件大事。西湖大学是我一生中的一件大事。我准备毫无保留地付出我所有的努力。西湖大学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向西学东渐”的务实态度,赢得了全社会、国家、政府和全体师生的信任,成为国家和民族的骄傲。”

关于清华大学副校长的辞职,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继续担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将是对母校的不负责任,不利于为西湖大学的教学和管理团队树立榜样。“两脚做两件事”不符合他一贯的做事风格。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施一公请辞清华副校长因还不起房贷?西湖大学回应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