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90字,读完约13分钟

2019年3月20日,英英向黄浦区人民法院递交离婚起诉书,要求与徐翔离婚。此外,她请求法院分割夫妻的共同财产,也分割她儿子的监护权。

2004年的一天,在宁波南苑的一家酒店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许多来自江浙两地的著名老板出席了婚礼。

来宾们为新郎准备了一件礼物,那是一个小铜像,上面刻着五个字——“东方索罗斯”。

27岁的新郎非常开心。他对新娘说:“我的理想是有一天能面对索罗斯!”

当时新郎的名字叫徐翔,多年后,他成为中国热钱行业的一代江湖大佬。新娘的名字是英英。那时,她期待着丈夫的未来。

2019年3月20日,英英向黄浦区人民法院递交离婚起诉书,要求与徐翔离婚。此外,她请求法院分割夫妻的共同财产,也分割她儿子的监护权。

1

如果时间能在我们第一次相遇的那一刻停止

1978年,徐翔出生在宁波的一个普通家庭。宁波人把“项”读为“强”,以致长期以来,宁波人以为他的名字是“”。

1993年,当徐翔15岁的时候,他带着母亲郑的3万元进入股市。那时,他不能开账户,甚至账户也被他母亲使用。

1996年,18岁的徐翔放弃了高考,成为了一名职业股东。

在这里加入一些题外话。即使在今天,专业投资者的社会地位仍然很低,因为专业投资者意味着没有稳定的收入,即使他们有逻辑去炒股,在他们周围的人眼里,他们也和赌徒没有什么不同。

此外,a股一直都是牛少熊多,所以专业投资者很容易陷入现金流枯竭带来的恶性循环中,妻儿分离的现象非常普遍。因此,我想建议高辉的所有股东不要全职交易股票。如果你拒绝听这个建议,你必须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

股票市场就像一个深不可测的深渊。它看起来平静无波,但事实上,危险一直潜伏在你周围。

今天,网上有很多关于徐翔的神化和污名化的文章,但客观地说,他是证券市场的天才。

徐翔以30000元起家,立足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银河证券,以超短线的风格取得了又大又大的进步。在所有股票市场交易类型中,最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术是超短期。当风平浪静时,k线基金可以继续以接近90度的趋势上涨,这是现实市场中最可恨的游戏;即使在逆风车站,超短路线也是最吸引人的技术,而首都k线的起伏会让旁观者比看好莱坞大片更兴奋。

徐翔的断舍离:“东方索罗斯”梦想破灭

1998年,徐翔在解放后的南方成名,成为许多宁波投资者眼中的偶像。英英那年19岁。她在解放南路当小会计师,听说了徐翔的名气。

2000年,徐翔的投资交易风格逐渐成型,一些宁波短线专家聚集在他身边。大家一起进进出出,“宁波敢死队”逐渐在热钱江湖中出名。同时,徐翔和英英相遇并相爱了。

这时,《中国证券报》的一篇报道让徐翔的名字首次出现在全国媒体上。

2003年2月15日,《中国证券报》在头版发表文章,指出有人操纵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股票价格,导致银河证券股价频繁变动,显然是希望监管部门进行干预。

出人意料的是,宁波“每日极限行刑队”的名字在世界范围内家喻户晓,对随后的a股热钱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意义远远超过了事件发生后的监管行动。

那些年,a股散户投资者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解放华南地区就进行股票交易是徒劳的,即使它是不朽的。”这是宁波解放神话的开始,但它实际上是宁波解放神话的顶峰。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行业越出名越好,但同样,有些行业处于匿名的最佳状态。在a股市场,热钱属于灰色地带,所以出名不是一件好事。当这份报告出来的时候,意味着“宁波行刑队”的故事将很快成为过去。

有传言说宁波敢死队有二十多个,都是围绕徐翔组建的,而且很多都是带茶带水的马,但实际上,严格来说,宁波敢死队只有几个。热钱不是基金,所以没有必要支持人。它基本上是一个孤独的旅行者。怎么会有这么多职位?

解放星系的南面有三个人,第一个是徐翔,第二个是吴,第三个是徐海鸥,他叫大徐。此外,还有天一证券(现重组为光大证券(601788)),解放南的马心起和胡斌,以及分散在外围的几头牛。即使只有几个人,里面还有其他的河流和湖泊,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起玩。

2003年初,宁波敢死队被曝光,然后他们基本上分手了。当时,徐翔是最年轻的,几个老朋友提醒徐翔:“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保持低调,不要太出名。”

我不知道徐翔对他老朋友的警告有什么看法。

2004年,徐翔与英英结婚,并在宁波南苑酒店举行宴会。朋友们送给他一尊刻有“东方索罗斯”的铜像。

2005年,徐翔离开宁波,他想去上海成名。

2

一旦你进入河流和湖泊,你将被敦促

据说,徐翔去上海后,被黑社会扣为人质,要求他与黑社会进行交易。这件事值得怀疑,而且可能性是假的。葛优曾经说过:“如果你假扮黑社会,新中国就没有黑社会!”

上海泽西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7日,那么徐翔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在上海做了什么?这是一个谜,也许很多年后会有人解开它。

考虑到当时的市场环境,我猜当时徐翔是在向股市扔黄金。始于2005年的大牛市改造了许多小基金,徐翔也很有可能成功。它在2008年暴跌,但在2009年,市场非常具有可操作性,这也非常适合热钱的原始风格。

但是徐翔为什么要做阳光私募呢?

这种问题只有他自己知道,但我们也可以从中国热钱江湖的困境中得到一些线索。

在a股中,热钱是一个神秘的江湖。外界的传言很多,但基本上都太神化了,很少有人能理解热钱的困境。

严格来说,热钱与早期的“庄”有相似之处,但又大相径庭。

庄基本上是长期投资。除了考虑二级市场的走势之外,他们通常都要从影子切入上市公司的治理,而庄的股票一般都是技术粗糙的。自德隆体系崩溃以来,庄股票实际上已经成为市场上的一种稀有动物,因为后来的市场环境不利于这种长壮掠食者的生存。散户投资者的错觉是,他们常常认为每只股票背后都有一个"庄",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夸张。侏罗纪已经过去很久了,恐龙基本上已经灭绝了。当然,a股中仍有少数庄股票,但走势通常是低迷的。更常见的情况是,通过敲打冲击板慢慢地吸干血液,而通过开放市场创造恶魔股票的方法早已消失。

徐翔的断舍离:“东方索罗斯”梦想破灭

热钱的方式与庄股份相似,其共同点是用盘面语言吸引资本介入。然而,热钱像风一样快,通常是快进快出,而不是长期持有。恶魔股票通常是热钱接力的结果,这很难提前计划。热钱也注定是先决条件。股票选择必须考虑市场热度。如果没有良好的流动性,那将是一场灾难。对于热钱来说,流动性比损益重要得多。

由于流动性有限,热钱增长的上限也是显而易见的,而且它可以增长到普通散户投资者羡慕的规模。然而,热钱不可能真正催生“东方索罗斯”。

一旦资金数额达到一个高水平,热钱将有一个困难时期。如果你真的想成为巴菲特和索罗斯,你必须走阳光之路。

如果我们不能成功转型,热钱的真正命运将不会像散户投资者想象的那样酷。熊市中的股市崩盘通常是热钱的噩梦。一旦意外卷入,散户投资者在热钱爆炸时想哭是不可理解的。在2015年的股市崩盘中,无数热钱被1000股的连续涨停所摧毁,但散户投资者并不了解这一点。

人性就是这样。旁观者的目光总是集中在宴会和宴会上。有多少人去看那些荒冢?不管他们一生中有多辉煌,每个人的注意力都不会集中在他们身上。

鉴于热钱本身的瓶颈问题,将热钱转移到私募是大势所趋,而且这几年有很多热钱在转型。例如,很多人可能听说过“八年一万次”的赵老哥,但事实上,他已经转变为私募多年了。

在热钱的转化中,最著名的还是徐翔,但徐翔的许多做法也让我们看到了泽西的一些困难。

做热钱一定要低调,当然,徐翔明白他一直很低调。

徐翔思维敏捷、勇敢、低调,早年不注重材料。他根本不在乎任何白色阿玛尼外套。他离开宁波之前没有买过坐骑。每天早上,他从江东步行几分钟到解放南路的贵宾室,在路上散步被认为是筋骨疏散。他冒险去了上海,创建了泽西,并成为一个私募的兄弟,但直到他被捕,他的照片在网上找不到。可以说,徐翔是最低调的私募经理。

徐翔的断舍离:“东方索罗斯”梦想破灭

然而,生活有时是微妙的,如果你想保持低调,没必要保持低调。以泽·Xi的表现,你怎么能保持低调?

人人都知道泽西的故事。它一直是中国最著名的私募基金,其产品几乎每秒钟都有人购买,所以很难买到。

为什么徐翔想成为泽西?我觉得他心里真的很想成为“东方索罗斯”,如果他想走这条路,改造阳光私募是必然的选择。

然而,他不可能是索罗斯,更不用说巴菲特了。我相信很多徐翔的粉丝不同意,但这是命运。他生来不可能成为索罗斯或巴菲特。

为什么没有“东方索罗斯”?因为一个人一生能做多少取决于个人奋斗和历史进程。巴菲特和索罗斯在投资领域都像神一样存在,但他们也依赖于自己的环境。如果按年化回报率来算,徐翔并不比这两位世界级的神差多少,但他的行事风格太过马虎,而且他的道路太过江湖化,这注定了他要走很远的路。

丁元英说,要想在股市上赚钱,首先要有狼吞虎咽的感觉,同时要小心衙门里的尖刀。即使徐翔从热钱转为阳光私募,他也无法改变自己的盈利模式,徐翔知道衙门的刀有多快。

但是他也做了很多努力。

2011年7月,徐翔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在采访中,他讲述了自己的投资经历,倡导价值投资,抨击“故事股”,向媒体介绍了泽Xi的研究团队,否认交易能力在投资中的重要性,强调泽Xi的文化是“合法合规的”,称赞伟大的时代,感谢新时代。对于过去宁波每日极限行刑队的做法,他直接否认:“每日极限行刑队被媒体吹了。”这种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徐翔的断舍离:“东方索罗斯”梦想破灭

但当你拒绝时,你的身体是诚实的。2016年对徐翔的审理发现,徐翔实际控制了139个证券账户,涉及76个自然人和1个合伙企业。2010年至2015年,徐翔与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或实际控制人合谋操纵股票交易,非法获利93.38亿元。

在《无间道》中,刘德华对梁朝伟说:“我要做一个好人。”梁朝伟说:“对不起,我是警察!”

3

孤独地靠在幕后

2015年11月1日,徐翔在宁波杭州湾大桥被司法部门带走。那天,他穿着白色阿玛尼外套,戴着方形眼镜,表情依然平静,但他看起来很累。

这是徐翔公开留下的唯一一张张真人的照片。

2017年1月23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徐翔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

2017年6月7日,基金协会将徐翔及其父母的名字列入黑名单,这意味着即使徐翔将来出狱,他也不能继续从事证券交易,更不用说在阳光私募了。

“东方索罗斯”的梦想破灭了,挥之不去。

然而,各种场景结束后,一代枭雄并不十分悲伤。

泽西倒台后,徐翔原来的部门消失了,但泽西的职业经历仍然是他们简历上一个闪亮的招牌。

泽西手下的几名研究人员转到经纪公司担任卖方分析师,一些前研究主管和投资经理建立了自己的新基金。这些人很多都有不错的投资记录,但他们与徐翔最初的投资记录还是相差甚远。

泽西投资前总经理助理叶展在上一轮大牛市中表现不佳,但在2015年3月的一篇名为《我在泽西学到的七个教训》的文章中,他实际上变得非常受欢迎。这是泽西品牌传承的结果。

但这些事情与徐翔无关。

2018年11月,长航石油运输(601975,诊断)重新上市,a股投资者再次感叹:“徐翔坐牢,赚的钱比散户还多。”不过,你还能拿到长航石油运输的浮盈徐翔吗?

2019年3月20日,徐翔的妻子英英终于在递交给徐翔的离婚诉状上签了名。

许多网友感叹道:“夫妻是同一片森林里的鸟,遇到麻烦时,他们会各自飞。”然而,英英的困境也很现实。她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她的财产也被冻结。虽然上海有房子,但她连装修的钱都拿不到,只好租房子住,她的生活很尴尬。此外,她还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婆婆希望她为徐翔奔走,但像徐翔一案这样的事情她根本无能为力。

徐翔的断舍离:“东方索罗斯”梦想破灭

我提醒你,你应该尽量不要成为职业股东。我在这里再次提醒你。你看不到,像徐翔这样手段高超的人,最终会生活在这种情况下。

4

人生最好是喝醉

徐翔一直都决心要运送货物。徐的《断句》最初被称为“见鬼”。每次徐翔发货的时候,总有很多人在库存栏里号啕大哭,其中有很多来自各个部门的热钱老板。然而,当时的泽西并不害怕任何人,而且有一股“阻挡我自己的死亡”的决定性力量。

这样一个果断的人,我想他会同意和英英离婚。既然生活已经是这样了,为什么还要把亲戚拖下水呢?

然而,英英的财产分割主张在实践中难以实现。

目前,徐翔及其家人已扣押、扣押和冻结资产200多亿元。在2016年的庭审中,判定2010年至2015年期间,非法获利93.38亿元。但是,本案涉及的房产在2019年4月仍然没有开封的消息,所以可能存在一些未知情况。英英认为,这些财产中约有130亿元是与本案无关的个人合法财产。然而,很难说英英的说法是否属实。

在泽西成立之前,徐翔就已经是一路有名的热钱,但是如果要追溯到过去,在中国没有一个热钱是干净的。这是原罪,无法逃脱。

徐翔代表了a股热钱行业的巅峰,但随着他的倒台,他已经宣告了热钱时代的结束。继徐翔之后,热钱对市场的影响远不如以前,而这些旧时代的回声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陷入沉寂。

那么,一个新时代已经到来了吗?a股会逐渐成熟吗?中国会诞生一个新的“东方索罗斯”吗?对于热钱的原罪,是既往不咎的最后期限,还是被消灭?

这些问题只能留待将来解决。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徐翔的断舍离:“东方索罗斯”梦想破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