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84字,读完约10分钟

让我从一件有趣的事情开始。

中国互联网行业著名的单身ceo、搜狗创始人王小川最近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争议。当他参加一个脱口秀节目时,他说:成绩差的女孩并不优秀。结果,它在网民中引起了很大的讨论。

当然,王小川立即站起来澄清了自己的一句话:

但事实上,这不是王小川第一次公开表示对成绩差的女孩的“歧视”。早些时候,在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节目中,清华大学毕业生王小川说:当她看到成绩差的女生时,她会躲起来,即使她看起来像个仙女。

王小川现在还是单身,他的择偶标准“好成绩的好女孩=优秀的妻子(603848)”是否会持续,还有待观察。但在海洋的另一边,另一个相信“找到优秀的女孩做妻子”的男人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他不仅娶了一个优秀的妻子,而且在妻子的支持和鼓励下,走上了人生的巅峰。

这是杰夫·贝佐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亚马逊的创始人。根据最新消息,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周二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仅次于苹果的全球第二大市值公司。迄今为止,贝佐斯是历史上最富有的人。令人惊讶的是,最富有的人认为回家吃完晚饭,然后帮妻子洗碗和打扫厨房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妻子告诉我,这是我最性感的时候。”

新首富贝索斯:有一位优秀的太太是怎样的人生体验?

今天,我们将讲述一个关于这对传奇夫妇的有趣故事。读完他们的故事,你会发现找到一个好的伴侣,和有趣的人共度一生,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即使是对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来说。

利用华尔街交易员的职业来吸引“女性流动”

在创建亚马逊之前,贝佐斯是华尔街的金融精英。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贝佐斯在华尔街找到了一份工作,表现出色,并很快成为一家投资公司最年轻的高级副总裁。此外,贝佐斯还运用华尔街的这些投资策略来寻找女朋友。

根据金融市场的交易流程,贝佐斯画出了自己的“女性流程”。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贝佐斯不是一个愿意撒网交更多女朋友的花花公子。贝佐斯如此认真的原因是,他当时非常清楚,找到生活中的伴侣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几乎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必须以专业的态度对待。

贝佐斯的“交女朋友的流程图”是找到尽可能多的方法来结识足够多的优秀女孩。如果你找到足够的样品,贝佐斯可以从最好的中选择最好的。他的策略甚至包括参加各种社交舞会,请身边的朋友帮他安排相亲。贝佐斯在《被采访》中回忆道,在一段时间内,他可能会成为一个职业的相亲对象。

贝佐斯是如此用心良苦,他在寻找什么样的女人?用贝佐斯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要找到一个能“把我从第三世界监狱里救出来”的女人。

这不容易理解吗?贝佐斯后来在接受《连线》采访时解释说:“我想要一个足智多谋的女人。”大多数人都不明白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当我说‘我在寻找一个能把我从‘第三世界监狱’中解救出来的女人’时,他们只能想到罗斯·佩罗。“贝佐斯说他已经很开心了。(注:美国政治家、成功商人罗斯·佩罗特(ross perrault)曾带领一支救援队营救两名被伊朗扣押的人质。(

新首富贝索斯:有一位优秀的太太是怎样的人生体验?

当然,贝佐斯不仅想找一个女超人,还想找一个聪明、优秀、有趣的人,和他一起过上不平凡的生活。这样的人当然很难找到,但贝佐斯相信,通过他的一系列策略,他可以高效地找到这个人。“人生苦短,和不够聪明的人约会是浪费时间。”。

结婚半年后,贝佐斯就这样安顿下来了

通过专业的研究和思考,贝佐斯总结出了一套深刻的相亲理论基础,所以一旦他在现实中遇到适合他的人,他会毫不犹豫地立即采取行动。当然,他也遇到了一个好对手。

这位名叫mac kenzie的女士不是贝佐斯的相亲对象,而是他投资公司的同事。麦肯齐也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被认为是贝佐斯的弟弟。麦肯齐在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托尼·莫里森的指导下学习,并决心成为一名作家。

麦肯齐的才华也受到了诺贝尔奖教师的称赞。莫里森称赞她是众多学生中最有才华的一个。毕业后,为了挣工资支持自己的写作生涯,麦肯齐来到贝佐斯的投资公司做研究助理,没过多久他们就相爱了。

麦肯齐当时被分配到贝佐斯的团队,他的座位挨着贝佐斯。“我随时随地都能听到这个人爽朗的笑声,但我怎么能不注意到呢?”麦肯齐不是普通的女孩。她觉得自己对这个男人有好感,所以她敢于主动表达出来。麦肯齐曾借此机会主动邀请贝佐斯共进午餐,他们之间的关系突飞猛进:他们三个月前相遇时就订婚了,六个月前相遇时就举行了婚礼。

新首富贝索斯:有一位优秀的太太是怎样的人生体验?

然而,当谈到他为什么这么快就决定结婚时,贝佐斯狡猾地透露:事实上,在麦肯齐来公司之前,他已经看过这个女孩的简历,甚至提前知道了她的sat分数,当时他对她的看法不同。当他这样说的时候,贝佐斯的脸上挂着“贝佐斯式的坏笑”的商标。

贝佐斯在《被采访》中用了几个形容词来赞美他的妻子:足智多谋、聪明、聪明、热情,至少有四分之三的赞美与思维、智商和能力有关。

支持贝佐斯创业,从零开始创办亚马逊

事实上,如果你娶了华尔街金融投资公司的年轻副总裁,你就已经可以过上富有妻子的生活了。结果,不到一年前,贝佐斯告诉麦肯齐,他打算辞职创业,做一些与互联网相关的事情。

贝佐斯是这么说的,但是在1994年,当互联网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的时候,放弃华尔街的高薪并加入一个没有前途的行业需要很大的勇气。当贝佐斯与麦肯齐谈论他的新生活计划时,麦肯齐表达了他的支持和鼓励,她希望贝佐斯能做他真正喜欢的事情。

两人辞职后,贝佐斯从熙熙攘攘的纽约一路驱车来到美国西北部城市西雅图,在那里他扎下了根,开始了从0到1的艰苦创业过程。贝佐斯办公室的一张早期照片曾经引爆了朋友圈。

在这张照片中,贝佐斯的桌子被改造成了门板。早期,为了节约成本,贝佐斯不仅使用二手家具,还自己把废物变成有用的物品。甚至在后来,当财政资源足够建造办公楼时,他仍然从二手市场大量搜罗办公桌椅,总是把节约和降低成本放在重要位置。

为了支持丈夫的创业精神,麦肯齐成为亚马逊最早的员工。她是公司的会计,帮助公司进行基本的财务管理。她也认可贝佐斯简单的生活哲学。

尽管亚马逊发展迅速,但他们一直过着相对简单的生活。直到1999年,他们仍然住在西雅图的一套一居室公寓里,这套公寓是租来的。到2013年,麦肯齐仍然每天开着他家的现代汽车去上学,然后送贝佐斯去上班。你知道,到这个时候,他们已经是美国最富有的家庭之一了。

贝佐斯家族的好朋友丹尼在《被采访》中说:“贝佐斯家族非常低调、简单、脚踏实地,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但与他们的财富相比,做到这一点简直不容易。

她是四个孩子的职业母亲,也是一位获奖的职业小说家

因为麦肯齐花了很多时间来帮助贝佐斯创办亚马逊并抚养四个孩子。尽管如此,麦肯齐并没有放弃他的写作爱好。贝佐斯后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即使是在度假时,他也在半夜醒来,发现麦肯齐正在电脑前努力工作。她花了将近十年的时间出版她的第一部小说。这本书帮助麦肯齐赢得了2005年的图书奖。

完成她的第一部小说后,麦肯齐没有停止写作。当她忙于照顾家人时,她仍在构思她的第二部小说。当然,为了提高效率,麦肯齐通过与贝佐斯交流和讨论他的写作灵感来推广这部小说。贝佐斯也非常喜欢这个过程,他期待着帮助他的妻子实现她的人生梦想。

麦肯齐也非常感谢贝佐斯对他写作的帮助。她说贝佐斯是她最好的读者,他经常放下手中的工作去阅读小说手稿,并给出真诚的建议。

更酷的是,当这本书在2013年出版时,麦肯齐没有选择与他自己的公司签署合同,这家出版机构与世界上最大的网上书店有关联。对于妻子的冷静决定,贝佐斯只能开玩笑说:“这是我们网里最大的鱼。”

“孩子少用手指总比没用好”

贝佐斯夫妇教育孩子的方式也值得一提。

贝佐斯是一个典型的居家男人,他的家庭在任何时候都是他最重要的财富。很难想象,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亚马逊的总裁,他每天花在家里和陪伴家人上的时间最多。你知道,他一年只花六个小时在投资者身上。为了和家人一起吃早餐,他从不安排早会。即便如此,他还是让亚马逊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新首富贝索斯:有一位优秀的太太是怎样的人生体验?

贝佐斯没有给麦肯齐教育孩子的任务。相反,他们花了很多时间为孩子制定教育计划。

在贝佐斯的家里,3-4岁的孩子可以使用刀子,7-8岁的孩子可以使用电锯和电钻等电动工具。麦肯齐甚至开玩笑说:“我宁愿因为我的孩子受伤,甚至在学习使用工具的过程中失去一根手指。”我不希望他们一事无成。”

“资源”不仅是贝佐斯的择偶标准,也是他家庭的教育目标。贝佐斯也同意麦肯齐的教育方法。贝佐斯本人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有很强的动手能力。当他16岁时,他和他的祖父开车去旅行。如果汽车在路上抛锚了,他的祖父不会向别人求助,而是自己修理汽车。在这个过程中,贝佐斯学到了很多。

麦肯齐是一样的。为了完成学业,她在大学里工作了很长时间,工作非常努力和高效,所以她也培养了很强的工作能力。这些是贝佐斯认为应该给他们的孩子的财富。

此外,贝佐斯非常重视的性格是自力更生和自力更生。从他们的生活经历来看,这两个人在足智多谋和自力更生方面达到了极致。

当然,两位校长自然不会放松对孩子的教育。除了正常的学习和体育之外,“学习第二语言是非常重要的,送他们去学普通话等等。”,麦肯齐曾经说过。

最后,总而言之,贝佐斯和他的妻子携手走过了25年。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建立了亚马逊,当今世界市值最高的企业之一,并从零开始努力成为历史上最富有的人。这个过程真的很刺激,他们的感觉仍然很好。贝佐斯喜欢在出差时给他妻子买礼物。他有时会打电话给麦肯齐,问她:“你穿多大号的?”麦肯齐问,为什么?贝佐斯说,这不关你的事。快告诉我。麦肯齐会很高兴收到礼物。我不喜欢这样做。

新首富贝索斯:有一位优秀的太太是怎样的人生体验?

据估计,包括王小川在内的许多人也希望找到这样的生活经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新首富贝索斯:有一位优秀的太太是怎样的人生体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3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