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4字,读完约4分钟

2005年10月,石油仪器制造商王世兴接到求助电话,要求他设计并生产一批电池供电的压力仪器。这个电话改变了王世兴的命运,把他从一个实验室工程师变成了一个集R&D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家。12年后,他从一个小产品起家,建立了一家年销售额近1亿元的公司。安森智能(870704)成立后,在新的三板上市,王世兴有了一个新的梦想:带领安森智能冲刺ipo。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从一个仪表开始

王世兴,1983年生于山东临猗,15岁时考入Xi安仪表工业学校,数学、物理、化学成绩接近满分。19岁毕业后,他在一家电子仪器公司负责数字显示仪器的开发。在研发过程中,王世兴参考了大量国内外先进的同类产品,认为微功耗仪器、智能仪器和无线仪器代表了行业的发展方向,这种数字显示仪器在未来没有出路。当时中国还没有成型产品,所以王世兴开始了自己的科学研究。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2005年,王世兴还是一名普通工程师。一天,他接到一个油田承包商的求助电话。突然,他发现一个项目没有足够的电力供应来完成,现场急需微功耗的通信仪器。一个下午之后,王士兴设计了三套电路解决方案,在确保这些解决方案万无一失之后,他连夜寻找电子元件、外壳和其他组装部件。10天后,他陆续交了100台仪器,解决了客户的迫切需求。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这种创新产品当时在国内市场很少。王世兴看到了商机,于是找了个人做了个网页,在网上和网下销售自己的微动力数字压力表。当时的油气仪表大多是传统的模拟仪表,而王世兴的新型数字仪表能耗较低,接口丰富,兼容性好,成为市场上最畅销的产品。由于不知道市场前景,王世兴把他的产品和他朋友的公司联系起来,为下一代服务,同时他带领几个同事继续研发。在王世兴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创业之初做实验的厚厚一叠笔记本,随手翻开一页,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种实验数据。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2007年,王世兴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安森智能。同年,他们的网上销售业绩超过了100万元。从在住宅区租一套办公用房开始,王世兴带领他的创业团队先后在住宅区租了第二套和第三套房子,到2015年,他拥有了自己的标准厂房。目前,安森拥有4000平方米的R&D和生产车间,预计2020年将搬进自己的R&D和生产工业园。

2008年,王世兴和一位同事去出差。一路上,技术人员不断收到投诉,另一个人抱怨他的工作量太大,新订单不得不在三周后安排。王世兴再次嗅到商机:仪器需求量大,价值高,用户条件苛刻,很多公司现有的仪器难以满足客户需求。迫切需要开发一种适合当地工作条件的测量仪器。回到公司后的那段时间,王世兴和他的同事们开始投资于实验和研发。经过三年的研发和测试,2010年王世兴推出了核心产品——ACF多参数天然气流量计,这也是目前在中国能够与国际品牌竞争的自主产品。后来,该产品被评为“Xi平安科技小巨人工程”。到目前为止,单个产品的销售额已经超过1亿元。王世兴说:“我们做产品围绕一点:如何解决客户的痛点。在仪器行业没有假货可以混,好的产品质量胜过最好的营销。"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在艰苦创业的环境中,安森智能取得了一步一步的发展。2008年,安森智能在中国推出了第一台无线通信仪器,到目前为止,安森智能是中国唯一一家能够为无线仪器提供全过程参数的制造商。2017年,新开发的超声波天然气流量计将通过所有认证,并很快投放市场。这些核心产品使安森智能在智能仪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该企业的研发不是基于科研项目,而是基于客户需求。只要油气田客户有需求,他们就会根据对方的需求进行研发,生产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这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R&D让安森智能走了很多弯路。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布局三个主要区域

Sprint ipo

“公司非常重视研发。每年,我们将总收入的14%用于研发,这是我们公司制定的规则。”王世兴表示,作为公司董事长,他从一线技术岗位做起,深知产品创新对企业的重要意义。安森智能目前有三个业务领域:仪器仪表领域、物联网数字油田领域和防爆检测机器人(300024,诊断单元)检测无人机领域。在王世兴看来,这三个看似互不关联的领域,是同一个市场不同维度的相同需求,而安森智能想要做的是“让用户更简单”。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在仪器仪表部分,Anson智能仪器仪表涵盖了油气田开发的全过程,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大型油气田,尤其是无线仪器仪表。其免施工、高效率的特点深受用户喜爱。安信智能仪器产品也进入了美国和墨西哥的油田市场,成为“中国智力创造”的一部分。

在物联网的数字油田部分,Anson智能数字油气田解决方案基于Anson的无线技术优势,使得整个解决方案简单、可靠、布局方便,能够为油气田提供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涵盖开发初期、中期和后期的各种过程和管理方法,可以大大提高油气田运营成本,降低劳动强度。目前,安信智能物联网已经进入城市燃气的燃气计量和蒸汽计量领域,公司开发的新仪器将大大节约城市燃气公司的成本。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由于经常出差,王世兴对油气田的工作环境和油气田客户的生活状况非常熟悉。在沙漠里出去工作和吃饭是个问题。大多数员工一两个月回家一次,这两个地方是分开的,所以他们不能到处照顾父母和孩子。安森智能公司推出了防爆检查机器人和无人机系统。这些人工智能机器每天都可以按照设定的路线无障碍地执行检查和检查任务。有了这些先进的设备,曾经暴露在阳光下的一线工人现在可以在电脑屏幕或手机上找到他们负责区域的问题,这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安全性和幸福感。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从最基本的油田仪器开始,安森智能拥有近50项专利和30项防爆产品,已成为中国最大陆上油田市场份额最高的品牌。安森智能产品范围从有线仪器到无线仪器。主要产品类型包括天然气流量计、蒸汽流量计、液位计、数字压力仪表、数字温度仪表、数据采集rtu等产品。安森智能为油气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先后推出“气井集成解决方案”、“气井排水采气解决方案”、“油田无线注水解决方案”和“油田蒸汽生产解决方案”,瞄准技术前沿,借助高校和军事资源,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2017年,我们的销售额超过7000万元,2018年的业绩目标是1亿元。”安森智能董事长王世兴表示,用1万元启动资金创业,王世兴觉得自己的创业经历是“一路跑来”,没有机会停下来喘口气。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公司现在已经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他希望公司利用资本的力量,增强R&D和市场开发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成为行业领先企业。未来10年,中国的天然气(香港股票00931)将使其能源份额翻一番。作为天然气开采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安森智能也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1983年担任该公司董事长的王世兴表示,他没有背景和资源。他从山东老家来到Xi学习创业,依靠脚踏实地地做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更简单”是他们团队的理念。

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王世兴表示,安森智能计划招募更多有梦想、有能力的人才,创造双赢局面,力争在三到五年内完成ipo。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安森智能董事长王士兴:一块小仪表撬动新兴产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