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2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报告,从2018年起,已建卡的贫困人口将统一参加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由政府出资。

从2018年开始,设立该卡的贫困人口仍将享受居民医疗保险的医疗保障,无需支付一分钱。

个人可以享受医疗保险,无需支付一分钱

每年的9月底至12月底是烟台居民参加下一年居民医疗保险的时间。11月,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参保人数和资金总额报送当地民政部门,民政部门将按程序通过城乡医疗救助基金发放资金,并拨付到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专户。

也就是说,在未来,所有的穷人谁设立了他们的卡将能够享受到与居民医疗保险相关的待遇,而无需支付一分钱。

对于患有严重疾病的贫困人口,市人民社会保障局制定了准确的居民医疗保险扶贫政策。根据该政策,在烟台市已办卡的贫困人口可减半享受居民大病保险的起付标准,符合条件的医疗费用补偿比例提高5%,居民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符合补偿条件的不需要主动申请,只需根据参保地医疗保险部门的通知领取即可。收到通知后,穷人可以用身份证和银行卡到中国人寿办理额外的赔偿手续。如果委托他人办理,需要提供代理人的身份证。额外补偿将直接汇至穷人提供的银行卡账户。

增加薪酬,实现“一站式报道”。贫困人口在符合居民大病保险报销范围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费用,将按照新政策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一并结算报销,无需在保险公司办理补偿手续。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立了一个档案立了一个卡。生活贫困的个人可以享受免费医疗保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sh/3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