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8字,读完约2分钟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8月27日,中建筑港五公司召开了以“扬清风树正气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筑廉学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济南市委正处级巡察专员黄孝刚现场授课,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全体成员于总部主会场参会,项目领导班子、青年骨干分会场视频参会,共计七十余人。

活动伊始,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建筑港集团宣传片,五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吴祥亮就中建筑港“筑廉之港”纪检品牌进行介绍,黄孝刚现场赠与廉政书籍。

随后,黄孝刚带来了以《严明纪律和规矩 推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招投标环节中应当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工程建设管理人员廉洁自律问题等内容。黄孝刚提出,工程建设管理人员要做到“七慎”:即“慎初”、“慎微”、“慎独”、“慎欲”、“慎好”、“慎家”、“慎友”。吴祥亮向全体员工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三要坚守纪律、从严要求。

会后,各项目开展了中秋节前廉洁提醒谈话,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宣读了省纪委监委通报的6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要求广大职工干部在节日期间严守底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同时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此外,五公司总部组织全体职工集体参观了党史文化长廊,各项目组织观看了廉洁教育警示片。

据了解,中建筑港集团对实践中形成的一些有效的工作模式和载体进行总结、提炼,打造“筑廉之港”廉政品牌,主要包含“一创建两学习三聚焦”等6项常规性重点任务和“教育树廉、协作互廉、监督促廉、宣传倡廉”4大子主题的自选动作。筑廉学堂即是“协作互廉”的一项内容,近年来,集团及所属各公司与驻地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单位开展廉洁共建,邀请专家授课,已开展筑廉学堂活动31场次。集团定期组织开展“三新谈话”(新员工、新任职、新团队)、“第一种形态”运用、案例警示、专项监督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丰富“筑廉之港”廉政品牌的内涵,旨在将品牌建设作为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推动纪检监督工作融入中心、服务中心,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赵家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擦亮筑港廉政品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sh/36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