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奇骏空调制热有时不制冷怎么回事!压缩机有问题,制冷剂在工作时是以液体形式进行汽化的过程,因而汽化过程必然伴随着有水的出现。空调不制冷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空调频率太低,一般1匹的空调使用面积在10平方以内,10-18平米的房子择要1.5匹大的空调,以此类推面积越大就要选择大的频率的空调了。有时候外界的温度过高也会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的。

4、没有清洗

有时候空调的长时间不清洗也会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空调也是需要清洗和保养的,空调外机长期暴露在室外,容易吸附灰尘和杂物,长时间的不清理,就会影响机器的散热性能,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

室内机则关乎人体的健康,长时间不清洗,就会滋生细菌,污染空气,使人得病。室内机的过滤网长时间不清洗也会被灰尘堵塞,导致空调不制冷。

空调的制冷原理

压缩机将气态的氟利昂压缩为高温高压的液态氟利昂,然后送到冷凝器散热后成为常温高压的液态氟利昂,所以室外机吹出来的是热风。

液态的氟利昂经毛细管,进入蒸发器,空间突然增大,压力减小,液态的氟利昂就会汽化,变成气态低温的氟利昂,从而吸收大量的热量,蒸发器就会变冷,室内机的风扇将室内的空气从蒸发器中吹过,所以室内机吹出来的就是冷风。

空气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发器后就会凝结成水滴,顺着水管流出去,这就是空调会出水的原因。然后气态的氟利昂回到压缩机继续压缩,继续循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奇骏空调制热有时不制冷(奇骏空调制热有时不制冷什么原因)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sh/39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