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7字,读完约1分钟

更新日期:5月27日

近日,烟台市制定并发布了《烟台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烟台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杨新慈说: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9年11月发布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GB/T19095-2019),城市生活垃圾的分类依据是“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和其他垃圾”。

在生活垃圾分类的早期阶段,各区向免费实施垃圾分类的居住区居民发放二维码分类垃圾袋。重点引导居民收集和投放有害垃圾和餐厨垃圾。如果你用塑料袋收集厨房垃圾,在倒完厨房垃圾后,引导公众把塑料袋放在他们旁边的其他垃圾桶里。提倡合格的住宅小区引进符合环保要求的设施,就地处理餐厨垃圾。鼓励居民将旧报纸、易拉罐和其他高剩余价值的可回收材料纳入可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引导居民分类放置低价值的可回收物品,如玻璃瓶。监督厨房垃圾和厨房垃圾在餐厅、食堂、农产品和蔬菜专业市场以及大型超市的分开存放。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20年烟台市民如何规范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和运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sh/1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