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5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建议促进外国投资的稳定增长。加强与国际经贸规则的联系,营造世界一流的商业环境。全面复制和推广自由贸易区经验,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对此,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陆穗琦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前两年的经济低迷导致投资收益下降,市场出现了外资缓慢流入、快速流出的现象。

“在政府以强有力的手段进行干预和监管的背景下,上述现象的出现将直接导致外资企业对中国是否按照国际公认的经贸规则行事和开放投资环境产生担忧。”陆穗琦分析道。

他说,强调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方向,坚定不移地执行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改善经营环境,扩大外资在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垄断行业的投资机会,放宽金融业的经营外围,提高外资持股比例,统一中外银行的市场准入标准,可以有效降低外资企业的进入壁垒,使外资企业公平竞争。所有这些措施实际上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一个信息,即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方向不会逆转,中国将按照国际公认的规则行事,加大开放力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专家:中国改革开放大方向不会逆转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5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