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2字,读完约1分钟

2019年10月23日,马云与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多名校长进行了交谈,分享了他对未来教育的看法。马云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将教育资源向基础教育倾斜,如幼儿园和小学。“如果一个国家把资源过度地放在大学毕业生身上,它就没有未来。”。

马云以前多次关注中国的基础教育。为此,他特意将自己的社会账户命名为“农村教师马云”。他还成立了马云公益基金会,设立了农村教师奖、农村校长计划等,重点支持农村教育的发展。就在昨天,马云出现在浙江省淳安县梓潼镇中心小学,参观了师生宿舍、活动空室和食堂。这所小学是马云试点的农村寄宿学校之一。

无独有偶,另一位受人尊敬的企业家任也多次提到要加强“基础教育”。今年5月,任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两国未来的竞争必须在教育上,尤其是基础教育上。他认为,中国目前的基础研究水平还不够,这与基础教育的缺乏直接相关。为此,他曾自费邀请权威机构的专家调查研究中国的基础教育状况。

今年9月26日,任在与两位人工智能专家的对话中,还提到,中国应该首先关注基础教育,并有能力与世界同步。中国所有的中小学生都使用相同的教材,学习相同的知识,因此差异和批判性思维能力不能得到体现,这样的教育模式也不能培养领导人才。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云:一个国家过度把资源放在大学研究生 是不可能有前途的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