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9字,读完约3分钟

10月23日,马云在国际校长联合会会议上谈到未来教育。他认为在科技时代,教育是最重要的,孩子应该被培养成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学习机器,否则他们就无法与机器竞争。因为机器只有芯片,所以人类有颗伟大的心。目前,儿童艺术的培养只是为了高考,只有老大学才能回归艺术的本质

今天,马云出席了第十四届国际校长联合会大会,他说教育是人类信心的最重要保证,每年有1500万新生儿童是中国最宝贵的资源。如果你不重视教育,你就不重视未来。

马云在现场表示,工业时代是知识驱动和知识竞争的时代;数据时代是由智慧、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竞争、领导力、责任感和独立思考的竞争驱动的。工业时代的教育注重标准化和规模化,而未来的教育必须注重个性化和特色化。

马云认为学校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动物园,而不是养鸡场。为了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每个孩子都应该被训练成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台学习机器,否则将来他们将无法与机器竞争。在马云看来,艺术就是审美教育,但现在很多学生学习艺术只是为了考上一所好大学,找到一份好工作。在它看来,老年大学的艺术教育已经成为本质。

马云:学校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动物园 而不是养鸡场

马云说,在科技时代,教育是最重要的,有必要把孩子培养成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学习机器,否则他们无法与机器竞争。因为机器只有芯片,所以人类有颗伟大的心。“人工智能可以代替老师批改作业。互联网可以帮助回答问题。如果将来芯片植入人脑,知识就根本不需要传授,但教师对学生的关心、对学生思想和价值观的洞察和指导是机器无法取代的。”

马云:学校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动物园 而不是养鸡场

今天,许多国家在大学和研究生院投入了大量的教育资源。马云认为教育资源应该向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倾斜。教育资源应该向基层和农村倾斜。“北京和上海的教育很好,但这并不意味着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很高。”。

马云说,全世界都应该鼓励最优秀的学生成为正常的学生和教师,让教师成为收入最高、最受尊敬的人。“一名教师一生中可能影响数百名学生,而一名校长可能影响数百名教师。”马云说,他以前曾尝试在农村教育领域工作,发现60%的农村教师因为与校长关系不好而离职。“校长就像首席执行官。为了学习和有领导能力,我总是希望教师(员工)比他们自己更好。”

马云:学校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动物园 而不是养鸡场

最后,马云强调,展望未来的教育需要培养智商和情商,更重要的是,需要培养对商业的热爱。机器只有芯片,只有人类有伟大的心灵和爱。这是教育的责任和义务。

马云在今年教师节宣布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一职,而Return最看重的身份是马老师。当了6年老师的马云不止一次向媒体表示:“教书是我最喜欢的职业。”就在昨天,他还出现在浙江省淳安县梓潼镇中心小学,这是马云农村寄宿制学校的试点项目之一。

2015年,马云以自己的名义成立了马云公益基金会,专注于农村教育。迄今为止,他已经为600多名农村教师和校长提供了奖金和培训支持;同年,马云等八位企业家发起成立“湖滨大学”,致力于发现和培养具有创业精神的企业家;2017年,马云和阿里合作伙伴共同创办了一所为期15年的包括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在内的“云谷学校”,希望探索出一条有地方特色的教育改革创新之路。

马云:学校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动物园 而不是养鸡场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云:学校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动物园 而不是养鸡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6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