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8字,读完约4分钟

继原董事长、原副总经理之后,茅台原总经理今天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值得注意的是,刘自力16岁就加入了茅台,此后一路攀升。曾担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

茅台前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

今天,根据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网站,贵州茅台(600519)前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原因是违反组织纪律、廉洁自律,涉嫌巨额贿赂犯罪。

通知显示:近日,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察局对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自力进行了纪检监察调查

经过调查,刘自力在组织对其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时,违反政治纪律,与有关人员串通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反规定在干部晋升中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违反诚信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获取茅台经营权,从事电力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大搞权色交易!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

刘自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之一,严重违反了党和国家的党纪国法,十八大以后,他没有收敛,没有制止,不知道如何制止,应该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刘自力开除党籍处分,并按规定取消其党籍享受。治疗;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大搞权色交易!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

16岁加入茅台,并担任西酒董事长

谁是刘自力?根据公开资料,刘自力,生于1965年,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于1971年11月加入工作。曾担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兼副总经理、西酒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0年5月接任贵州茅台总经理。

据报道,贵州仁怀人刘自力16岁时进入茅台酒厂。1998年,原酿酒公司被茅台集团兼并后,刘自力被派往酿酒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历时近13年。

值得一提的是,刘自力接手濒临破产的白酒种植后,在短时间内扭亏为盈,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6.2亿元。1998年,白酒公司负债高达6.54亿,外部市场萎缩,企业濒临死亡。此后,在刘自力的领导下,西久高速发展,不仅还清了所有的原始债务,而且重新站了起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2015年5月底,刘自力接任茅台的总经理。然而,时隔一年多,2015年8月底,茅台官网宣布,根据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的相关文件,刘自力先生不再担任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 自2015年8月24日起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

我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很生气

在担任茅台集团总经理期间,刘自力多次回应外界对茅台的质疑。在2012年“茅台成龙酒”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及他对“三公消费禁止喝茅台”的看法时,刘自力说:“三公消费禁止喝茅台?那我问你,三工应该喝什么酒?你回答,你不能只是点头,你必须回答!”“我们省委书记还说,如果三工消费不喝茅台,那你去喝拉菲?”

大搞权色交易!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

此前有报道称,北京出厂价619元、零售价2000多元的53度飞天茅台,平均每瓶售价只有40元。当有人问起茅台的价格时,刘自力又问:“我想问你,一瓶拉菲的价格是多少?你计算过这个账户了吗...为什么只有茅台?”对于贵州茅台销售的毛利率过高,刘自力说:“我并不是说(毛利率过高)是合理和不合理的。我们为国家交了多少税!”

大搞权色交易!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

当谈到茅台入选胡润奢侈品品牌名单时,刘自力说:“茅台不是奢侈品。”这很简单。茅台本身就是中国消费者买得起的产品。这怎么可能是奢侈品呢?”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大搞权色交易!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