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7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罗沙)国务院信息处理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发表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其中提出了比较有效地提高侵权赔偿额。

“利用工商税务部门、第三方商业平台、侵权人网站或上市文件上显示的相关数据及区域平均利润率等,依法明确侵权利益情况。 》意见综合考虑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侵权人的主观过失及侵权行为的持续时间、影响范围、结果严重程度等因素,提出合理明确法定赔偿额。

热点:最高法:比较有效提高知识产权侵权赔偿数额

对情节严重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依法明确高赔偿额,依法没收、销毁假冒或盗版商品以及主要用于侵权的材料和工具,强调比较有效地阻止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再次发生。

“这个意见是根据中央的决定安排的,响应社会各界、各方的关心,应对司法保护的弱点短板,致力于‘举证难、周期长、赔偿低、高价格’等课题,完善制度机制,确定司法政策,全面加强司法保护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热点:最高法:比较有效提高知识产权侵权赔偿数额

在惩治知识产权犯罪方面,意见提出完全的鉴定程序,规范鉴定人出庭作证制度和认罪处罚。 正确把握知识产权刑事法律关系和民事法律关系的边界,加强罚款刑的适用,以盗窃、威胁、诱惑等非法手段取得商业秘密及其他社会危害性较大的犯罪行为,依法严惩,比较惩治处罚和知识产权犯罪的功能

热点:最高法:比较有效提高知识产权侵权赔偿数额

对于EC平台侵权问题,提出意见,加强和完善网络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以比较有效地应对权利人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的维权需求。 如何正确审理网络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和恶意投诉的不正当竞争纠纷

发表意见,提出切实降低知识产权维权价格,拓宽电子数据证据收集渠道。 大幅缩短知识产权诉讼周期,推进案件复杂分流、轻重分离、迅速分离,严格依法掌握委托鉴定、诉讼中止、复审送回等审查标准,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消耗。

热点:最高法:比较有效提高知识产权侵权赔偿数额

江必新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严格贯彻意见,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保护力度的加强,推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最高法:比较有效提高知识产权侵权赔偿数额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4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