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58字,读完约7分钟

5月21日,任在华为总部再次接受媒体采访。近几个月来,任已经被国内外媒体采访了十多次。

图片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

最近,随着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美国对华为的封锁逐步升级。昨天,华为的消费者业务刚刚遭遇了被安卓切断的挑战。对于华为来说,任郑飞此前对美国的封锁似乎已经得到证实。

今天凌晨,美国宣布将对华为的禁令推迟90天执行,理由是华为及其业务伙伴需要时间升级软件和处理一些合同义务。

据央视报道,任郑飞今天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说,90天的临时许可意义不大,华为已经准备好了。

任郑飞说:“我们为了一个理想牺牲了个人和家庭,站在世界的制高点上,而为了这个理想,美国迟早会有冲突的。”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华为的实力。”

他还表示:“华为的5g永远不会受到影响。”就5g技术而言,其他公司肯定不会在两三年内赶上华为。”

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形势确实会影响到我们,但也能刺激中国以务实的态度发展电子工业。过去,政策是扔钱,但不是筹码,而是数学家和物理学家。但是有多少人还在认真学习呢?恐怕我们不能只依靠一个国家。虽然中国人才济济,但我们仍然要在世界各地寻找人才。仅仅依靠中国的自主创新是很难成功的。为什么我们不能拥抱世界,依靠全球创新?

90天临时执照?任正非霸气回应:没有意义 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

任郑飞还表示,美国无权要求所有其他国家关闭华为的大门。每个国家都有海外投资的计划,不要太情绪化。

《科技日报》援引任的话说,华为至少有700名数学家、800多名物理学家、120多名化学家、67000名基础研究专家和60000多名高级工程师组成了这一组合。“我们自己的科学家和专家正在汇集15000多项基础研究,正在把钱变成知识,我们还有60000多名应用型人才来开发产品。”

“准备好。”

今天凌晨,美国宣布将对华为的禁令推迟90天执行,理由是华为及其业务伙伴需要时间升级软件和处理一些合同义务。这种关系很复杂。任会怎么看待这些问题?

任郑飞说:“在美国90天的临时许可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大。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公司。他们为我们做出了许多贡献。我们的许多顾问来自像ibm这样的美国公司。一年前,我们受到美国实体的监管。”

他说,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华为的实力。但他也表示,华为正处于困难时期。有记者问他这段困难时期会持续多久。任郑飞说:“这个问题你可能要问‘特朗普’,但你不能问我。”

在谈到5g技术时,任说:“华为的5g技术永远不会受到影响。”就5g技术而言,其他公司肯定不会在两三年内赶上华为。5g的容量是4g的20倍,是2g的10000倍,功耗降低10倍,体积减小70%。我们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点非常适合欧洲,欧洲与我们交流非常密切。”

尽管受到美国的压制,欧洲国家仍然表示支持华为。近日,欧洲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符合既定安全标准的企业可以参与德国5g的建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将耐心评估华为能否参与加拿大5g项目;荷兰首相马克·鲁特表示,在竞标5g网络之前,没有公司会被排除在外;英国文化大臣赖特表示:英国将在5g和华为问题上做出自己的决定。

90天临时执照?任正非霸气回应:没有意义 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

任郑飞表示,华为也可以生产像美国芯片那样的芯片,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会购买。他说:“我们不会狭隘地将美国芯片排除在外,希望共同发展,但如果供应出现困难,我们有一个后备。在“和平时期”,我们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与世界隔绝。”

“美国技术的深度和广度仍然值得学习。许多小公司都有超尖端的产品,但在我们的业务(5g)方面,我们已经走在了前列,但总体而言,我们与美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任对说道。

“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应该冷静,冷静,最终取得胜利。他表示,随着美国的禁令,华为的增长率将会下降,但不会造成公司负增长或损害行业。他还表示,华为不会出现极端断电的情况。

任郑飞还谈到了在美国政府压力下被华为切断业务的谷歌,称谷歌是一家好公司,是一家高度负责任的公司,谷歌和华为也在讨论如何应对。

任郑飞还说:“我们家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非常好。当我的家人出国时,我也会给他们寄苹果电脑。我不能狭隘地认为热爱中国就是一部手机。”

任表示,目前对华为有两种情绪,一种是明确的爱国支持华为,另一种是华为绑架了全社会的爱国情绪。任郑飞说,他的孩子就是不爱华为,因为他爱苹果。于成东总是说老板没有为我们宣传。让我们阻止他们喊口号,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中国和美国科技股受到影响

尽管任认为将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推迟90天没有多大意义,但客观上,这可能为华为带来一个黄金缓冲期,也将给中美科技股带来喘息的机会。

受美国公司切断对华为供应引发的紧张情绪影响,美国股市昨日晚间再度暴跌。截至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均收盘下跌,其中S&P 500指数下跌0.6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1.5%,原因是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

美国股市的下行势头仍主要来自科技股,尤其是芯片股。华为的供应商意法半导体下跌超过8%,CCID半导体下跌超过7%,高通和博通下跌近6%,微芯片技术、美光技术和TSMC下跌约4%,英伟达下跌超过3%,amd和英特尔等许多芯片相关股票下跌约3%。

此外,在汇丰银行将苹果的目标价格从180美元下调至174美元后,苹果的股价下跌超过3%,称相关冲突可能推高公司的硬件成本,迫使苹果将其转嫁给美国消费者。与此同时,苹果大约五分之一的收入依赖于中国市场,这可能会受到影响。

5月20日,华为和苹果供应商在a股市场的股价遭受重创。昨天,丁晖科技(603160)的股价跌破了极限,李勋精密(002475)和顺路电子(002138)下跌了5%以上。

昨日下午,华为就“谷歌暂停部分业务支持华为”发表媒体声明,称“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开发和使用安卓生态系统。华为和荣耀品牌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未来,华为将继续在整个场景中构建一个安全、可持续的智能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90天临时执照?任正非霸气回应:没有意义 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

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鲁抗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外国媒体关于谷歌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的报道提问。鲁抗回应称:“我们看到有报道称,谷歌已暂停向华为转让软件和硬件的业务,并暂停向华为提供相关服务。”我们将正式确认此事,并更加关注事态的发展。同时,中国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5月21日上午,因安卓(Android)昨日切断对华为(Huawei)的供应等负面消息导致股价大幅下跌的股票公司的股价,今日迎来反弹。截至该新闻稿,李勋精密和东山精密(002384,股票咨询)上涨超过5%。就海力士概念股而言,力源信息(300184)延续其每日涨停,而诚迈科技(300598)和兴森科技(002436)延续其每日涨停。

在港股方面,华为概念股也出现反弹。截至发稿时,傅志康集团股价上涨3%以上,虞舜光学上涨4%,亚航科技上涨3%以上。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90天临时执照?任正非霸气回应:没有意义 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