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89字,读完约7分钟

世界上不乏失败的企业家,再多一个罗永好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世界上不缺爱出风头的人,再多一个罗永好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从妥协到妥协,罗永好自己的嘴里多了一个“庸俗的人”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罗永好已经进入手机行业,而郭德纲缺少竞争对手,手机行业已经获得了一个无关痛痒的朋友。后来,他把手伸进腾讯的饭碗里,发了一条子弹信息,后来把它的名字改成了聊天包。他想和腾讯的微信聊天,但腾讯不想,于是禁止了。从子弹短信到聊宝,我不知道罗永好心里有多难过。从试图制造一个好的产品到制造一个可以生存的产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违背了罗永好的价值观。罗永好的价值观很简单,那就是做得更好,不要像那些庸俗的人和那些庸俗的人一样。现在,他的目标群体已经从追求终极体验的人变成了北京五环路以外的大众,而通过聊天赚钱的套现方式显然已经变成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2014年4月,罗永好曾在他的微博中说,“引诱别人去打扰他们的朋友是一个价值问题。这是最终的低,所有诱导行为基本上都是低的。”他过去鄙视的是他现在所做的。同时,他提供的下载网站还可以下载另外两个被腾讯屏蔽的社交软件。这就是他与众不同的地方:他不想被压制的方式也能释放出绅士的尊严,这就是他的坚持。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当然,改变更重要。从他进入手机行业的那一天起,这就注定了。不幸的是,当时他并不知道,他一直说他将成为乔布斯的继任者。乔布斯的继任者于2012年4月在微博上宣布,他注册了一家手机公司,并在一个月后创立了哈默科技。在那之前,他问了很多人他是如何制造手机的。只有两个人支持他,其中一个是他的妻子。他的妻子认为他什么都能做好,这对罗永好来说真是幸运。2011年,他还应邀与雷军会面,讨论合作的可能性。然而,后来有人说,双方有“冲突的想法”,所以罗永好不得不自己制作手机。那时,雷军开始制造手机,软件商也可以制造手机,这让罗永好的大脑出现了一个洞。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就像小米遇到的问题一样,手机推迟了,罗永好的锤子也推迟了。手机供应链非常长。如果你做一两种主食,别人会搭配;创新,制造更好的产品,并额外投资,这不一定有效,所以我们自然会更多地考虑它。换句话说,大多数客户对这种小规模或不确定的未来不感兴趣。这种矛盾已经出现多次,罗永好也多次更换了生产厂家。他在手机上想出了很多好主意,做了很多微创新,但是当他反思自己的时候,他牺牲了大多数人的日常需求来换取一小部分人的终极体验,这比损失更值得。比如用电,因为支持新功能,手机下午4点就没电了,大多数买家会很生气;例如,用螺丝刀更换sim卡也会使用户体验变差;另一方面,供应商感到不舒服,所有这些都是非标准操作,在生产中很麻烦。罗永好两头都得罪了。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罗永好开始不断妥协,起初是为了发烧而生,后来是为了开放市场。罗永好应该对资金、员工和供应商负责。做生意不是罗永好的最佳选择。他强迫一个总是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的人不断地妥协,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可以解释为一种实践。但是从本质上来说,你不能保留你应该说的话,如果你想玩,你必须把你的嘴放出来。他一直在说大话,攻击朋友和苹果的手机。他还生产了更好的产品。有些人把他比作苹果。他说如果乔布斯之后是苹果,那将是对他的侮辱。公众不知道他是在开玩笑还是在生气。Ppt演讲总能吸引人。有人说“罗永好是所有手机会议中最激动人心的,但他不会买他的产品。”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罗永好有很多好的想法,工程师们尽最大努力去实现它们,但是要和其他几万人的团队竞争是不容易的。手机是一个快速迭代的行业。即使有一两次爆炸,如果一两个产品失败,它可能会破产。创新需要快速而全面地跟上。这对罗永好这样的球队来说太难了,从长远来看,肯定会越陷越深。快速迭代的产业将会集中。

相声有一个门槛,注重教师、人才和长期训练。当我到达罗永好时,门槛被踏平了。一位新东方英语老师,在给学生讲单词时,不时穿插几分钟说几句关于世界的话。通过这些,罗永好成为了第一代网红,当时芙蓉姐姐排名第一,他排名第七。处于青年无知时期的年轻人不得不追求自己的目标,没有勇气说出来。罗永好给了他们勇气和对世界的不满,而罗永好给了他们共鸣和出路。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他大二的时候没有上过学,辍学后他做了很多工作。我原本想靠写作谋生,却发现根本没有戏剧;从1994年到1995年,我也在韩国做蓝领工人,去厕所跑步。管理很严格,条件也比富士康困难。他在30多岁时获得了新东方教师的职位。这是他第一次进入主流世界,从那以后他一直在北京的知识界徘徊。听一听他当时在大学生中流传的录音,我们会发现这个愤怒的年轻人对世界有一套认知,他的三种观点都是惊人的,这与公共媒体上的完全不同。在他眼里,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是庸俗的,过着虚伪和妥协的生活。人们习惯于射第一只鸟,所以他愿意做第一只鸟,不愿意避免射第一只鸟。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当他还是学生的时候,他经常在课堂上纠正老师的说法,并被老师的孩子打。他与方的长期纠缠,以及他在2011年粉碎西门子冰箱的主要媒体,都显示了他的做事风格。他不妥协,继续生气。愤怒是他继续下去的火药。现实世界和生活就像插座。大多数人的选择是妥协成一个与插座相匹配的插头,然后插入它以与整个世界兼容。罗永好不想,所以他强迫自己进去,所以他绊了一下,觉得插座有问题。另一种是假装与插头兼容,并继续保持自我和在限制范围内变化。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他和柴静的对话显示了他和别人的不同。柴静说:“虽然这个规范不合理,但至少你要知道这个规范是什么。如果你掌握了它,你可以忽略它,否则你将永远面对它。愤怒,这不是浪费你的生命!”罗永好认为,适应规范会导致说谎和虚伪。柴静选择了不冲突,悄然改变,并在改变中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这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这是最有知识的人的选择。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博览群书,经验丰富。面对如此多的知识消化和吸收,有一个选择的问题。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会影响价值观,你相信什么样的价值观会影响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与此同时,还有方法论问题。例如,人们的价值观可能相似,但他们对生活的选择却大相径庭。为了用更简单的方式来解释它,我们都想到了一种我们认为舒适的生活方式。罗永好的基因让他在毫不妥协中感到快乐。我们都认为是一个肿块,它可能是一块金色的石头。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许多人不能做罗永好,但他们钦佩他,所以许多人愿意一直跟着他。那些带着沉重的负担前进的人,那些妥协和屈服的人,希望和他有一点宽容,希望过他们失败的生活。与其说是罗永好用情感牌吸引了他们,不如说是他们把自己的情感投射到了罗永好身上。罗永好绝不妥协,否则他早就被打倒了。他有一套方法,比如批评事物而不是批评人,还有“残忍时要稳重”。敢于打别人的脸,承认当你说了一些大的事情,做了一些错事,当别人来打他的脸时,先打他,这样别人看到就会觉得无聊。

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不管他的人生有多坎坷,罗永好都成功地把自己变成了小说中的主人公,经历了漫长的波折。他滑冰,自信而脚踏实地。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锤子科技罗永浩:从不妥协到妥协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5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