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53字,读完约11分钟

5月21日上午9时,任在华为总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就热点问题作出回应。让我们先看看他说了什么。

图片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

针对美国对华为的禁令,该禁令被推迟了90天

美国的“90天临时许可证”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大。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公司,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许多顾问来自像ibm这样的美国公司。一年前我们被美国实体控制。美国政客现在的所作所为低估了我们的实力。

有传言称德国芯片制造商停止供应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美国的压力下,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停止向华为供货。对此,任指责:“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没有停止供应。”

大约5克

华为的5g不会受到影响。就5g技术而言,其他公司肯定不会在两三年内赶上华为。

美国科技的深度和广度仍然值得学习。很多小公司都有超先进的产品,但是在我们这个行业(5g),我们是走在前列的,但是作为一个整体,与美国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

5g的容量是4G的20倍,是2g的10000倍,功耗降低10倍,体积减小70%。我们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性非常适合欧洲。欧洲与我们交流非常密切。

关于“备胎计划”

我们从未拒绝或抵制每年购买高通公司的5000万片芯片。

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斥美国芯片,并希望共同成长,但如果有供应困难,我们有后备。在“和平时期”,我们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所以我们不能与世界隔绝。我们也可以像美国芯片一样生产芯片,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购买它们。

论孟晚舟事件

“春节期间,我判断美国‘罢工’的时间出现在两年后。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孟晚舟事件使我们意识到时间可能会提前。”

“(它)是要影响我的意志。我女儿说她有长期的心理准备,这减轻了我很多压力。

“要想超越华为、个人和家庭,我们可以客观。”

关于薯片

你不能把钱扔在筹码上。企业需要物理学家和数学家。华为至少有700名数学家、800多名物理学家、120多名化学家、6000或7000名基础研究专家,以及6万多名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我们自己汇集了15000多名基础研究科学家和专家,目的是把钱变成知识,我们还有60000多名应用型人才来开发产品,把知识变成钱。我们一直支持企业外的科学家探索科学研究。

任正非最新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意义

关于极端供应中断,

我们公司不会有极端的供应中断,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春节期间,我判断美国遭受打击的时间是两年后,而且时间充裕。孟晚舟的避难所,我们意识到也许时间已经向前推进了。春节加班期间,有5000名保安、清洁工和餐厅服务人员在加班。许多人不回家,所以他们抓紧时间奋斗。五一节也是如此。许多人不回家。它应该是下个月,但是这个月它几乎准备好了。

任正非最新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意义

关于自我生产

我们的大规模生产能力仍然很大,这不会造成我们公司的负增长,不利于行业发展。

关于华为

我的家人仍然在使用苹果的手机。苹果的生态非常好。当我的家人出国时,我也给他们送苹果电脑。我们不能认为爱中国只是一部手机。

目前,对华为有两种感觉,一种是明确的爱国支持华为,另一种是华为绑架了整个社会的爱国情怀。任郑飞说,他的孩子就是不爱华为,因为他爱苹果。于成东总是说老板没有替我们宣传。让我们阻止他们喊口号,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关于与美国的冲突

我们为了一个理想牺牲了个人和家庭,为了站在世界的制高点,为了这个理想,我们迟早会与美国发生冲突。

关于资本干预

华为不允许资本轻易进入,因为资本的贪婪本性会破坏我们理想的实现。

关于家庭

我一生中最对不起我的孩子。我创业的时候太忙了,几乎没有时间和他们交流。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公司正在为生存而垂死挣扎。几个月来我经常很少和孩子接触,我欠他们的。他们对自己要求很高,工作也很努力。例如,当他们最小的女儿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每周要跳15个小时的舞,当她在大学的时候,她做作业一直到凌晨两点,甚至四五点。

任正非最新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意义

美国宣布对华为的禁令将推迟90天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官员周一决定将针对华为的禁令推迟90天,直至8月中旬。原因是华为及其业务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和处理一些合同义务。

对此,任表示,美国的“90天临时许可证”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大,我们已经做了准备,但我们非常感谢美国公司,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很多顾问都来自美国公司,比如ibm。一年前我们被美国实体控制。美国政客现在的所作所为低估了我们的实力。

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这种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企业生产的电信设备。此外,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子公司列为“实体名单”,这意味着美国公司在向华为出售技术产品之前,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

针对美国的封锁,华为启动了“战时”准备。5月17日,华为的内部信件被盗。根据这封信,许多年前,该公司提出了极端生存的假设,预测有一天,所有先进的芯片和技术在美国将无法获得,海斯走上了科技史上最悲惨的长征,为公司的生存创造了一个“备胎”。今天,这是历史的选择。我们制造的所有备用轮胎一夜之间都变成了“阳性”。这些努力结合在一起,扭转了局面,确保了公司大多数产品的战略安全和持续供应。

任正非最新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意义

外交部:支持中国企业维权

外交部最近就美国封锁华为一事表明了立场。

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报道称谷歌已经暂停了向华为的软硬件转让业务,并暂停了向华为提供相关服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鲁抗表示,该报道注意到,谷歌已暂停向华为转让软硬件业务,并暂停向华为提供相关服务。我们将正式确认此事,并更加关注事态的发展。同时,中国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任正非最新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意义

此外,有记者援引德国媒体的话说,经过多年的审查,华为在英国、德国和欧盟的产品中没有明显的“后门”,但在美国的思科设备中却经常发现安全漏洞。对此,鲁抗表示:“我们特别想听听美国对此有何评论。当然,国际社会可能没有多少希望。因为自‘棱镜门’事件以来,美国一直不知道指控其参与网络攻击和窃取机密的事实依据。”鲁抗说,美国方面为了获得竞争优势,用自己的心诋毁其他国家的企业,但从未拿出像样的证据。上述来自欧洲的调查结论证明了华为的清白,也揭露了美国利用国家权力压制其他国家企业的不公正。

任正非最新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意义

5月18日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美国国务卿庞贝通了电话。王毅说,美方最近采取了许多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行,包括通过政治手段压制中国企业的正常经营。中国坚决反对这种做法。我们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远,而要尽快改变方向,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

5月16日,关于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鲁抗表示,就中方而言,中方一直要求本国企业认真严格执行国家出口管制法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中方承担的出口管制义务。在海外经营过程中,我们也要求中国企业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鲁抗还强调,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本国法律对中国实体实施单方面制裁。"我们也反对泛国家安全的概念和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鲁抗说,我们敦促美国停止其错误做法,为两国企业之间的正常贸易合作创造条件,避免进一步影响中美经贸关系。“就中国而言,中国还将采取进一步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任正非最新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意义

许多国家对美国拒绝和封锁华为发表了不同的意见。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符合既定安全标准的企业可以参与德国5g的建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将耐心评估华为能否参与加拿大5g项目。

荷兰首相马克·鲁特说:在竞标5g网络之前,没有公司会被排除在外。

日本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表示:阻止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技术和产品将对日本经济增长造成压力。

英国文化部长赖特表示:英国将自行决定5g和华为。

美国芯片股票最近遭受重创。高通和博通股价一夜之间集体跳水

在最近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下,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引发了投资者对科技股和经济前景的担忧,而美国和芯片相关股票则大幅下跌。

意法半导体一夜之间暴跌8.42%。

芯片巨头高通公司股价下跌5.99%,跌幅明显大于前几个交易日。

另一家巨头博通的股价也下跌了5.97%,显示出与きだよ0/.的巨大差距

微芯片技术下跌了4.47%,微米技术下跌了3.99%,TSMC下跌了约4%,许多与芯片相关的股票,如英伟达、amd和英特尔下跌了约3%。

例外的是,SMIC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价格上涨了7.97%。

总体而言,近期美国股市暴跌的动能仍主要来自科技股,特别是美国政府限制美国公司向华为提供产品和服务,市场担心相关科技公司的业绩会因重要客户流失而受损,这使得科技股集中的纳斯达克指数明显弱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夜之间,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1.46%,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仅下跌了0.33%。

任正非最新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意义

相比之下,a股市场的芯片概念最近一度活跃,但迄今为止,相关股票已明显分化。

对于华为事件,各大经纪机构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根据华泰证券(601688)的研究报告,经过多年的发展,全球通信设备产业链已经形成了稳定的产业链分工,短期内难以撼动和重构。同时,美国对华为态度的转变实质上是中美贸易关系的表象,美国对华为态度的未来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需要继续关注未来的趋势。

华泰证券指出,芯片(集成电路)根据其不同的功能和结构可以分为模拟芯片和数字芯片。经典模拟电路包括射频芯片、指纹识别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数字芯片包括微组件(cpu、gpu、mcu、dsp等)。)、存储器(dram、nandflash、norflash)和逻辑ic(手机基带、以太网芯片等)。)。就研发难度而言,模拟芯片的研发难度更大,因为模拟芯片的开发没有一套标准的开发工具,更多的是依靠工程师多年积累的经验,这对工程师自身素质和公司的长期投资都有很高的要求。此外,模拟芯片需要为不同种类的模拟芯片开发不同的制造工艺。模拟芯片制造商通常有自己的芯片制造工厂,而数字芯片可以直接交付给标准芯片制造厂进行生产。

任正非最新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意义

中国证券tmt证券(601066)海外负责人刘双峰认为,华为事件超出了市场预期。

刘双峰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由于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在4g和5g产品方面能力的提高,中国通信行业制造商在4g阶段的收入已经达到近50%,而中国制造商在5g行业标准方面的话语权也在不断增强,华为的HiSilicon也取得了长期的投资和进步。华为已经表达了克服所面临困难的能力和信心。刘双峰认为,一旦克服,国内通信和电子产业链上游的企业可能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有两个核心因素:国内产业链对华为的重要性增加,华为专注于支持国内供应商。其核心将为国内企业带来学习、尝试和犯错的机会,因此我们可以专注于华为在美国关键零部件上严重依赖国内替代的机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任正非最新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意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