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75字,读完约5分钟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蓝光控股集团董事长杨铿先生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参与国家事务管理的职责,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与会国认真考虑和认真调查了当前中国环境治理和民营企业的产权保护情况,并以联大建议的形式,分别“继续打赢蓝天防御战,进一步拓宽空天然气管制措施”,

第一,继续打赢蓝天防御战,进一步拓宽空天然气控制措施

杨铿代表说,中国目前的空气污染状况仍然不容乐观,一些地区的污染仍然很严重。他说,在空空气污染中等甚至严重的情况下,看到和想到成千上万的儿童仍在操场上参加体育运动,令人痛心。尤其是在冬天,医院总是非常拥挤,挤满了黑人。想到这些弱势群体,如病人、老人和儿童,生活在被污染的空气体中,我们感到非常沉重。我觉得保卫任仲和蓝天对我们国家来说是紧迫而重要的。

杨铿代表:建议在刑法层面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平等保护

杨铿代表指出,清洁的水、安全的食品、药品和良好的天然气是良好商业环境的最基本保证。如何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的防治,不断赢得保卫蓝天的战斗,对我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经过认真调查和深入思考,杨铿代表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进一步出台政策,加强对机动车尾气的控制。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是近年来频繁雾霾的主要“元凶”之一。因此,有必要在几个层面上加强政策支持。首先,尽快坚决全面推广使用符合国家六项标准的燃料。大力推广符合国家六大标准的燃料供应,逐步停止销售低于该标准的燃料;第二,坚决推动尽快强制使用符合国家六大标准的各类发动机,通过税收优惠和政策支持等一系列优惠措施,极大地调动自主品牌汽车公司开发和应用符合国家六大标准发动机的积极性;第三,总结已试行国家六项排放标准的城市的经验,加快在全国的实施。例如,北京、广州、天津和成都等城市计划在2019年实施国家重型或轻型车辆六项排放标准。及时总结这些城市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成功经验,加大试点范围扩大到更多城市的力度;此外,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消费者购买符合国家六大标准的新车。例如,减税或车牌可以用来支持国家六标汽车,从而提高消费者的积极性。

杨铿代表:建议在刑法层面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平等保护

二是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支持力度。在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的同时,应努力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首先,推动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全面电气化;其次,通过增加新能源汽车的税收优惠和补贴充电站的建设,进一步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

三是建议继续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更好地实施绿色出行,减少汽车使用。这样,不仅可以有效控制空的气体污染,还可以大大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加快城市圈和城市群的建设,同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进一步的城市化进程,从而为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同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更好生活的需求。

杨铿代表:建议在刑法层面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平等保护

第二,在刑法层面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的平等保护

杨铿代表表示,现行《刑法》关于保护私营企业产权的内容在刑法的立法保护方面相对滞后,尤其是立法的缺失和差异、司法保护的不均衡等。关于保护民营企业产权的规定已经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国家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民营企业发展的需要。

杨铿代表分析说,造成这一现象的深层原因是中国经济体制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变,民营经济也经历了从否定到相对肯定再到肯定的漫长过程。然而,由于立法的缺失、滞后和差异以及司法的偏颇,民营企业在面对非法侵犯产权时没有得到足够的保护。这些情况无意中伤害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与党和国家积极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极不相容。

杨铿代表:建议在刑法层面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平等保护

为此,杨铿代表指出,现在是修改和增加关于保护私营企业财产的滞后条款的时候了。他建议从三个方面进行改进:第一,坚决贯彻平等立法和平等司法保护的原则。平等意味着“平等”,是最基本的道德原则和最普遍的法律原则,是现代法治国家立法和司法机关坚持的首要原则。在保护私营企业财产权时,无论是刑事立法还是刑事司法,都有必要确立平等立法和平等司法的保护原则,而不是根据财产所属主体的性质区别对待财产,而是根据侵犯财产的情况同等保护财产。如果对不同的主体采取不同的保护方式,公平竞争和优胜劣汰的基本法则就无从谈起。只有彻底消除“公私不分”的思想痼疾,才能在执法和司法活动中自觉公正地对待不同的所有制经济结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才能真正落到实处。第二,尽快修改刑法立法,通过修改和调整相关规定,构建先进、系统的私营企业财产保护刑事处罚制度。在刑法的任务中,明确界定了保护私营企业产权的内容,并从市场经济的角度对“公私财产”做出了解释规定。同时,不再根据公司、企业的性质区分罪与非罪,对于侵犯相同合法利益的犯罪,做统一处理,规范法律适用标准。第三,统一刑事诉讼标准。对同质违法行为设定相同的起诉标准,有利于法律适用的统一和司法权威的确立。在今后的刑事立法和司法中,应尽量弱化财产属性的差异,根据行为的性质和侵犯法益的程度,对侵犯企业财产权的行为设定统一的刑事起诉标准,使私营企业财产权的刑法保护实现平等立法和平等保护。

杨铿代表:建议在刑法层面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平等保护

对此,杨铿坦言,这不仅是民营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中国宪法第十一条规定的必然内涵。这也是在依法治国背景下社会平等理念的具体实现,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的信心,使“有恒产者有恒心”,使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进一步增强中国经济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杨铿代表:建议在刑法层面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平等保护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1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