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0字,读完约3分钟

女神日快乐!这两个协会的金融界和上市公司的女性代表非常引人注目

值此“女神日”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之际,钟·(身份证号:xhszzb)带大家来看一看,女代表们在讨论这个国家的优雅。

根据中国妇女研究网的统计,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代表2980人,其中女代表742人,占24.9%,比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女代表总数多43人,女代表比例也比以前的23.4%提高了1.5个百分点,达到新高。

图片来源:中国妇女研究网-性别研究视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中女性成员的比例也创下历史新高。第十三届CPPCC全国委员会有2158名委员,其中女委员440名,占委员总数的20.39%,首次超过20%,比第十二届CPPCC全国委员会的17.84%提高了2.55个百分点,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最大增幅,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最高比例。

图片来源:中国妇女研究网-性别研究视野

在钟正军熟悉的金融系统和上市公司的员工中,也有女生代表。他们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有什么提议和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

密切关注国际收支的波动。建议加强汇率和利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提高汇率和利率的灵活性,以便在应对未来国际收支波动时有更好的市场化工具。

贾,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总会计师、会计部主任

今年拟就资本市场提出两项建议,其中一项与股权投资基金的税收有关。从税收公平和税收中性的角度出发,建议完善企业股权投资基金的税收政策,以避免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在选择基金组织形式时,因税收政策不同而做出不利于企业基金的选择。另一个建议是对资产管理产品征税的原则性建议,包括税收政策本身和税收征管。

女性风采一览:两会和上市公司代表委员们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务委员会委员、兰斯科技(300433诊断单位)董事长周群飞

素有“格非”之称的周群飞在回答“企业创新中如何做到风险防控并重”的问题时表示。首先,要注意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的有效联系,企业必须考虑本行业的市场需求。第二,促进生产、教育和研究等各种学科的创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许多新技术应该与企业紧密结合,相互融合。政府还可以在企业和学校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平台,使科研成果能够与企业的需求相联系。第三,优化和拓宽各种融资渠道。

女性风采一览:两会和上市公司代表委员们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000651,诊断单元)

董明珠是当之无愧的“范皇后”,在开设网店后不到一个月就卖出了200万元。新闻发布会也变成了格力电器的大型推广会。会后,有记者直接在东明珠的网店下了格力火锅的订单。董明珠说,他从来没有规划过自己的个人事业,但总是把工作做好。今后,格力的“继任者”肯定会给格力加分,并且不会影响格力的品牌。

力帆集团熊猫汽车首席执行官、全国人大代表高伟

34岁的高宇(音译)是剑桥大学的博士,也是钟联系的和全国委员会中最年轻的成员。她建议建立全国统一的车辆数据和信息系统,智能升级行驶证,让相关执法部门和部门在授权范围内查询和使用,同时明确车辆产权归属,以交通领域的信息化互联互通为核心切入点,为交通智能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奠定基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女性风采一览:两会和上市公司代表委员们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1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