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4字,读完约3分钟

王毅:最近针对中国特定企业和个人的行动完全不是纯粹的司法案件,而是蓄意的政治镇压。我们支持相关企业和个人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不应该是沉默的羔羊。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8日)上午10: 00在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大家都很关注昨天取得新进展的“孟晚舟案”。加拿大法院决定推迟引渡听证会,而华为宣布将起诉美国政府。在这件事上,很多舆论认为,很明显,美国正在对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进行政治镇压。你怎么想呢?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只要我们坚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不难看出,最近针对中国特定企业和个人的行为根本不是单纯的司法案件,而是蓄意的政治压制。在这方面,我们已经并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中国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我们也支持相关企业和个人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而不是做“沉默的羔羊”。

王毅谈孟晚舟案:企业不当"沉默羔羊"

当正义掌握在人民手中时,正义就会到来。我们今天要维护的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权益,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合法发展权,以及世界上所有希望提高自身科技发展水平的国家应有的权利。我们希望各方遵守规则,摒弃偏见,共同为各国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为各国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交流环境。(中央电视台新闻)

王毅谈孟晚舟案:企业不当"沉默羔羊"

相关新闻:

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被推迟到5月8日

当地时间3月6日上午10点,孟晚舟再次出现在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经过17分钟的审判,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皇家委员会的律师表示,他们已经与辩护律师团队达成协议,将审判推迟到2019年5月8日。从现在起到5月8日,控辩双方律师将讨论向法院提交的申诉。(中国日报)

华为为其外交部起诉美国政府

3月7日,华为轮值主席郭萍宣布,华为已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2019年《美国国防授权法》第889条违反美国宪法。

根据起诉书,第889条禁止所有美国政府机构在没有任何行政或司法程序的情况下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它还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与华为客户签订合同,或向他们提供补贴和贷款。这违反了《剥夺公共权利法》的规定和美国宪法中的正当法律程序;与此同时,国会不仅立法,而且试图执行法律,决定是否有违法行为,这违反了美国宪法规定的分权原则。

王毅谈孟晚舟案:企业不当"沉默羔羊"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鲁抗表示,华为对美国国会通过的2019年《国防授权法》的合宪性提起诉讼。至于法案本身,当时中国政府实际上已经向美国政府和美国有关方面提出了严正交涉,表明了我们的反对立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王毅谈孟晚舟案:企业不当"沉默羔羊"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