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9字,读完约5分钟

来源:华为心脏社区

3月13日,华为创始人任郑飞接受cnn采访,这是华为状告美国后,任郑飞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科技公司华为(Huawei)创始人任郑飞表示,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行动可能损害美国的国际声誉。

任郑飞周三在华为深圳总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个政府对其他国家、公司和个人非常恶毒,所有人都不敢投资。”

最近几个月,美国政府加大努力说服其盟友禁止华为在5g无线网络中使用电信设备,声称中国政府可以利用华为设备进行间谍活动。华为否认其任何产品存在安全风险,并呼吁特朗普政府提供证据支持其声明。

华为首席执行官任郑飞称赞美国经济,称其为创新的驱动力。然而,任表示,华为作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正受到不公平待遇。

这就是为什么华为决定采取历史上最激进的行动来对抗来自美国的压力。上周,华为起诉美国政府,挑战美国最近禁止联邦政府机构使用华为产品的法律。

任郑飞说:“我们选择在这个时候发出我们的声音,因为美国政府认为我们正在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他们一定有证据。我现在看到世界在说‘网络安全’。我怎么能说华为有网络安全问题呢?”。

“爱立信难道没有网络安全问题吗?思科没有网络安全问题吗?”当任向记者提问时,他提到了西方几大网络设备制造商。"你怎么能说华为有网络安全问题?"

74岁的任30多年前创立了华为。目前,华为的年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其智能手机的全球销售额几乎和苹果一样高。华为的成功也让任成为亿万富翁。

任郑飞否认华为受中国政府控制的任何说法,坚称华为是一家由员工拥有的私营企业。任郑飞表示,他宁愿关闭华为,也不愿接受中国政府将华为设备用于间谍活动的要求。

任说,他喜欢美国,但美国可能会损害其作为全球商业中心的声誉。

特朗普的“策略是错误的。”

华为的反击未能阻止特朗普政府继续对其公司采取行动。华为上周起诉美国政府后不久,美国驻德国大使向德国政府发出警告信,称如果德国允许华为帮助在德国建设5g网络,美国将限制德国获取美国情报。

任郑飞认为,这些行为将损害美国作为一个良好的商业投资者在国际投资者眼中的形象。

他认为特朗普总统是一位伟大的领袖,已经降低了美国的企业所得税,但他希望他能重新考虑自己对其他国家和外国企业的态度。

“但他的做法是错误的。例如,今天恐吓国家,明天恐吓公司,不分青红皂白地逮捕人,所以没有人敢在美国投资。”

美国检察官起诉华为及其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逃避制裁。任的女儿去年年底在加拿大被捕,目前正在拒绝美国的引渡请求。华为和孟晚舟均否认指控,中国政府也要求立即释放孟晚舟。

任郑飞说:“特朗普应该以更开放的心态接受各种公司的投资,以宽容的态度对待世界。也许投资潮和美国真的能创造一百年的繁荣。”

华为处于中美紧张关系的中心

冲突涉及的利益是巨大的。华为是中国最成功的全球企业之一,将在全球5g网络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下一代网络有望实现所有事物的互联,包括智能手机、机器人(300024)、自动驾驶汽车和基于互联网的交通信号。

华为一直处于中美两国围绕未来技术的更广泛冲突的核心。在对华贸易战中,特朗普政府曾质疑中国政府通过巨额补贴支持关键行业的重量级企业。

多年来,华为一直被排除在美国大多数电信设备市场之外。任表示,出于这个原因,美国政府没有资格评判华为产品。

任郑飞说,“在美国的国家网络中没有华为。没有华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已经安全了吗?如果安全的话,你可以说服其他国家不要使用华为。事实上,美国互联网仍然不安全。因此,我们需要在此时澄清这一问题,并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

任郑飞称,美国试图在德国和英国等西方国家禁止华为并不太令人担忧。

“即使这个国家不买我们的设备,我们也会把它卖给另一个国家,而且规模可以缩小一点。因为我们不是上市公司,所以我们不在乎财务报表下跌后的股市崩盘。我们仍然可以通过减少一点人和花一点钱来生存。”任对说道。

任在华为深圳总部接受了cnn记者的采访。

他还坚称,他对女儿的法律困难“保持冷静”。

任郑飞告诉cnn记者:“孟晚舟没有犯罪,所以只要法律透明、公平、公正,我相信她的问题迟早会得到解决。”

美国检方还称,任郑飞2007年就华为在伊朗的商业交易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撒谎,尽管他们没有指控任郑飞有任何不当行为。

周三,当被问及孟晚舟被捕后是否会对去美国感到紧张时,任郑飞回答说,他没有理由去。

他说:“美国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小。”“所以我去美国的价值不存在,或者他们的律师更合适更好。”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任正非:美国的恐吓战术将吓跑投资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