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0字,读完约5分钟

2019年3月5日,91岁生日后不久,楚石坚在云南玉溪去世,一个商业传奇也随之终结。有一次,有人问:“楚老,你想给自己留什么墓志铭?”兔子楚老缓慢而坚定地回答了五个字:“楚石坚,一头牛。”

楚人石坚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一生,如何用“牛”这个词来解释呢?51岁,玉溪卷烟厂厂长;70岁时,她的女儿自杀了;71岁,被判无期徒刑;74岁,在医院外就医;75岁,承包了2000亩荒山来创业;84岁时,他的果园年产量为8000吨橘子,利润超过3000万元。

数字是冷的,人们有温度。回顾楚去世前的几次采访,我们可能对他的人民有更好的了解:

2018年11月12日,褚石坚在接受《财经·关于你》专访时回顾了监狱风波后如释重负:“功过是非,不能只谈一个方面。中央领导来了,向我们解释新单位的情况,并对这位老人特别关照。他为中国烟草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当被问及生活如何见底时,他说:“生活中没有错,错误是可以改正的。人们总是要为社会和国家做出一些贡献。一些朋友建议我不要做这件事。我说过,如果我不再犯错,我随时都可以做到。”严在一次独家采访中说,“不管我做的公司规模有多大,我总是尽量多缴税。”我的初衷从未改变。”

2018年9月26日,朱石坚在玉溪品牌创建45周年庆典上亮相。褚石坚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玉溪卷烟厂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一年内上缴国家的税收利润占全国税收利润的六分之一。

以前,“玉溪”品牌本身要好得多,但市场不知道“红塔山”的价格卖不出去。后来(经济日报),王庆向大家介绍了玉溪烟草在三四个月内从70元涨到400元。

重温楚的经历

出生于1928年1月的楚人石坚,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塑造了传奇的人生。

1.烟草大王褚石坚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通过自己的努力,他逐渐成为红塔集团的董事长,使红塔山成为中国著名的卷烟品牌,使玉溪卷烟厂成为亚洲第一家现代化的大型烟草企业,走在世界的前列。

2.1995年,时任红塔集团董事长的褚石坚在入狱前,指使手下人截留了该基金350万美元的私分,构成了贪污罪。洛阳市公安局、云南省检察院在查办腐败案件的过程中,查获了楚石坚家庭财产400多万元,比法定收入多118万元,且来源不明,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1999年,楚石坚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

褚时健去世 生前希望墓志铭是:“褚时健,属牛”

3.被监禁后, 被判无期徒刑,为什么楚石坚出狱后又重新开始自己的事业?楚石坚是一个经济非暴力犯罪,因为刑法中有“减刑”、“保外就医”三个条款,他在狱中表现良好。2001年,他的刑期从无限期减为17年。2002年,由于严重的糖尿病,他被释放出狱在家接受治疗。2004年假释,2008年减刑为12年,2001年出狱。

“保外就医”和“保外就医”均允许离开监狱到监狱外服刑,并接受有关机构的监督和纠正。如果他们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他们需要继续在监狱服刑。

关于"减刑",以前的减刑对最低刑期没有限制,但现在对减刑有限制,以防止一些人被判处更长的刑期。事实上,通过各种内外勾结和交易,实际刑期很短。(老人可以减为12岁,赶上好时光)

4.中国橘子王保外就医后,楚石坚开始在荒山上种植橘子,销量大幅增加。成立了楚橙庄园,并成立了楚果业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

企业家评价

余:严是所有中国企业家学习的榜样

楚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于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得知楚先生去世的消息,他感到非常震惊,在此我谨向他表示深切的个人哀悼!楚老旅途愉快!石坚是所有中国企业家学习的榜样。不畏艰难,永不放弃,永不放弃,永不放弃。楚石坚用他的一生来解释什么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什么是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会永远想念你,你的精神会鼓励我们坚守信念,历尽艰辛,勇往直前!

褚时健去世 生前希望墓志铭是:“褚时健,属牛”

王十一·齐石坚:人生不是看高峰,而是看从高峰到低谷的反弹

2018年1月23日,在“回归未来”的除夕夜,万科创始人王石回忆起他在楚石坚的生活经历。他说,当他看到楚石坚最落魄的时候,他和一个民工讨价还价20元。当人们处于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不会看他们的顶峰,而是看从顶峰到低谷的恢复力。

曹曾经说过,他应该像齐那样对待所有的创业失败者

建立一种不以胜利或失败来谈论英雄的民族文化,鼓励那些创业失败的人,并为他们鼓掌。当楚石坚再次创业时,他应该像楚石坚一样对待所有的企业家失败者,所以这是中国真正繁荣的途径。是我能原谅你,你是英雄,你是伟人,只是一时决策失误。因此,当我们真正看到未来时,我建议先看过去,清楚彻底地看过去,然后思考我们将来会做什么。

褚时健去世 生前希望墓志铭是:“褚时健,属牛”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褚时健去世 生前希望墓志铭是:“褚时健,属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0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