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9字,读完约3分钟

07年高考是我省实施新课题的第一年,也是自主命题的第一年。 受我省高考方案的限制,化学只占78分。 主题只有七个选择,四个大问题(其中之一)。 考试本身必须体现学生: 1、接受、吸收、综合化学新闻的能力。 2 .处理分解问题和化学问题的能力3、化学实验和探索能力。 因此,问题有以下优点。

热点:07,08年山东高考化学试题给我的启发

一、问题扩大了展望面。 以前经常对某个问题提问,考察某个知识点,但现在从选择到大问题都涉及很多知识点。 例如,选择题说正确(错误)的是( ),选项很多。 其他3个必要课题也研究学科内的综合,结合元素化合物和结构、周期、速度平衡、反应热、电化学、氧化还原、物质的量、na、电解质溶液、甚至有机等进行考察。

热点:07,08年山东高考化学试题给我的启发

二、强调sts的考察,大部分问题与生产、生活、社会的实际相近。 像07 ( 9,11,12,28,29,31,33 ) 08 ( 9,12,28,29,30,31,32,33 )那样,有力地促进了学生。

三、问题稳定变化,体现连续性、导向性。 要点知识逐年试验,如物质结构、元素周期律、速度平衡、平衡常数k、反应热、电化学、氧化还原、物质量、na、离子反应、电解质溶液理论。 08比07问题更顺利、规范科学,08年计算点增加了( 13,29 )计算类型也改变了。 al的化合物在07年没有参加今年的考试。 电解质溶液理论在07年没怎么被试验,今年加大了考察力度(沉淀溶解平衡、弱电解质的电离平衡常数)。 这代表了知识的互补性。

热点:07,08年山东高考化学试题给我的启发

四、主题新奇,陌生人很多。 例如07年新型纳米材料缺氧硝酸盐; 08年黄铜矿和过二硫酸钾调查氧化还原的基础知识,起点高,思考容量大,但落点低。

五、实验检查依然是要点。 实验几乎占三个必作问题的一半,首先探讨了实验的基本操作(溶解、过滤、清洗等),常见气体的实验室制法更着重探讨了实验的探究能力。

六、选题难度控制基本一致,化学和技术我们不学习,另两个问题的得分必须差不多。

通过两年高考给我们的启示本人认为有以下四点。

1、根据“考试证书”,严格掌握主干知识不放松。 以及格分数为基准,不限于某本教科书,必须提出自习方案。

2 .严格掌握实验探究能力的训练,学习实验设计、仪器、试剂的选择、操作过程的训练、实验现象的注意、实验数据的解决、实验结论的评价,以及实验的反思和评价。

3 .每个人都扮演高考指挥棒的角色,在高考试题的样本问题上,精心设计习题,抛弃任何困难、偏向、奇怪的问题,让学生跳出题海。

4 .发挥集体智慧,加强集体准备,完全利用好报纸、电脑收集的资料和新闻,课程精练,放矢一些,不做无谓的学习。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07,08年山东高考化学试题给我的启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