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6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新闻( ymg记者李凤通讯员姜景阳)在2008年高考中,烟台一中高三四班的李广一以692分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 回顾一下高考的路程,李广一有很多经验。 在这里他希望把自己的心得和今年的考生分享,对考生有帮助。

以练习为考试

以考试为练习

李广一表示,高三学生的心理状态经常变化,平时的心理状态、考试前的心理状态、考场上的心理状态都不同。 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心理状态,对学习的态度一定要正确。 不是采取无所谓的态度,而是要传达“要学会,要学会”或者“要学得更好”,激励自己的努力。

热点:北大学子说高考

平时的心情现在复习阶段的心理状态必须是“平时的心理状态”。 李广一的经验是首先对自己有冷静的认知,清楚自己通常能考多少分,然后提高定位,给自己努力的方向。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以正常的速度学习。 到了考试前,很多人都很紧张,李广一也不例外,他克服紧张的方法是列知识清单。 那些知识想起自己已经掌握了,想起还没有掌握的知识,然后重点是克服还没有掌握的知识。 心触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紧张感。 如果很难消除紧张感,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放松一下吧,但必须适当注意。

热点:北大学子说高考

考场的心情在考场的心理状态是最重要的,直接影响在考场的发挥。 这时李广一总是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在问题上,让自己有思考其他事件的心情。 做题的时候一定要自信,相信自己做的题是对的(虽然可能是错的),放心做下一个题。 如果有时间的话,必须以怀疑的态度审视所有的问题,以练习为考试,以考试为练习。

热点:北大学子说高考

习性决定力

养成三个好习惯

在李广一的心里,习性决定实力。 他认为在高考复习中,三个习性很重要。

第一个是积累。 高中学习的知识又多又广,需要记忆积累的副本又多,比如语文需要积累字音字形,英语需要积累单词短语,数学物理需要积累解题方法,因为化学生物需要积累很多零碎的知识 第二个是疑问。 这里的疑问不仅仅是老师提出的问题,对所有主题是否都有更好的解法、自己是否还有什么知识的疑问越来越多是思考和自审。 三是细心。 也就是说,必须重视细节,避免犯细微的不必要的错误。 这要认真审查问题,全面思考,慎重回答。 这个习性是通过解决很多问题来锻炼的。

热点:北大学子说高考

准确度和速度

通过练习来实现

很多问题≠什么问题都做

学习也需要重视做法的选择。 李广一说,题海战略是很多人熟悉的语言,这个做法既然存在,就必然值得存在。 因为问题的速度和正确性必须通过练习来实现。 但是,很多问题不是什么问题都要做,现在的教辅资料就像烟海一样,有对比性,通过做关于自己不扎实的知识的问题来弥补知识上的遗漏。 另外,必须重视从个别主题总结通常的法则,即使今后遇到新的主题也不惊讶,这样练习就能取得更多的成果。

热点:北大学子说高考

制作具体主题时,做法的选择也很重要。 考试时间一般很紧张,但好的做法可以节约很多时间,为自己在时间和心理上积极获胜。 这个能力的培养,一是通过老师教授,二是不断通过练习自我总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北大学子说高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