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3字,读完约4分钟

北京时间4月23日,印度首富凯什·安巴尼的企业集团与扎克伯格的facebook达成交易,其股价飙升,使得安巴尼超越马云,重新夺回亚洲首富的位置。

亚洲首富被取代,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取代了马云。

北京时间4月23日,印度首富凯什·安巴尼的企业集团与扎克伯格的facebook达成交易,其股价飙升,使得安巴尼超越马云,重新夺回亚洲首富的位置。

总部位于孟买的印度信实工业公司股价周三(4月22日)上涨10%,因此安巴尼的财富增加了约46.9亿美元,至492亿美元。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截至4月23日,安巴尼目前在富豪榜上排名第17位,以460亿美元的净资产超过了19岁的马云。

根据这份榜单,马云和马仍然是中国最富有的两个人,分别以460亿美元和417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第19位和第20位。平多多创始人黄征以270亿美元的身价位列第28位,仅次于“两匹马”。

脸书与印度首富合作

由于与facebook的合作,这位印度首富在这次成功中超越了马云。

4月22日,facebook宣布将向印度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信实工业投资57亿美元,占其股份的9.99%,信实工业是信实工业的全资子公司。信实工业的创始人是印度首富安巴尼。信实工业拥有信实工业的许多数字资产,包括信实信息通信。该交易对信实工业的估值为659.5亿美元。

这是自2014年facebook收购whatsapp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也是印度it领域最大的一笔外国直接投资。

4月22日,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说,“印度拥有最大的facebook和whatsapp用户社区。”同时,还有许多有才华的企业家。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将帮助印度人和印度企业创造新的机会。”

据了解,reliance jio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商业运营,并在6个月内提供大量4g数据和免费语音通话,颠覆了印度本地电信市场。目前,reliance jio已成为印度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吸引了约3.7亿用户。此外,reliance jio还提供各种软件服务,使其成为印度“全方位”的互联网公司。

Facebook对jio的投资意味着该公司将进一步占领印度市场。具体来说,facebook在印度推出的whatsapp与reliance jio的电子商务业务合作后,有望开启社交、电子商务和支付业务之间的闭环合作,进一步推动facebook在印度市场的互联网业务发展。

加快印度市场的布局

Facebook不能失去印度,因为它失去了中国市场。这57亿美元的投资是为了巩固印度社会巨头的地位。

Facebook在其新闻稿中指出,在数字技术迅速普及的推动下,印度正处于世界历史上最具活力的社会和经济转型时期。仅在过去五年中,印度就有超过5.6亿人接入了互联网。Facebook的目标是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新的机会,尤其是为印度超过6000万的小企业。

facebook与reliance jio合作的关键点之一将是为人们和企业创造新的方式,以便在日益增长的数字经济中更有效地运作。例如,通过将reliance jio的小型商业计划jiomart与whatsapp的功能相结合,我们可以让人们在无缝移动体验中与企业联系、购物并最终购买产品。

在合作的刺激下,facebook的股价在周三(4月22日)飙升,收盘时飙升6.72%,至182.28美元,总市值为5196亿美元。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一天之内增加了42亿美元的财富,他的个人财富达到697亿美元,在彭博亿万富翁名单中排名第五。

与此同时,印度首富安巴尼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的股价在4月4日和22日上涨逾10%,安巴尼的个人财富当天上涨46.9亿美元,至492亿美元,超过马云,成为亚洲首富。

根据数据,安巴尼1957年出生在也门的亚丁。他是印度商人,住在印度孟买。他是财富500强信实工业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2007年9月,安巴尼超过了印度钢铁大王米塔尔(Mittal),后者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钢铁厂,成为印度首富,并长期占据富豪榜的前列。早在2007年10月5日,安巴尼的净资产值就达到了558亿美元,成为当时世界第三富有的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亚洲首富换人 马云被超越!扎克伯格豪掷57亿美元 投资这家印度公司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