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原名称:开发区第二中学综合楼下学期开学

暑假将于下周一正式开始。新学期九月开学时,开发区第二中学崭新的综合楼将正式开放。目前,主体已经完成,内部设施正在配备之中。

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优先考虑住宿

昨天上午,当记者走进开发区第二初中综合楼时,几名工人正在一楼的餐厅内配备内部设施。据了解,整个综合楼共有五层,总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建设始于2012年,预计将于今年9月新学期开放。综合楼的一楼是餐厅,二至五楼是宿舍,东侧的附楼是学校的会议厅。环顾一楼的餐厅,已经安装了100多排餐椅,电热水器、冰箱和炉灶基本到位。“整个学校有1300多人。这家餐厅可以同时容纳800多人。”开发区第二中学副校长王爱娟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开发区的所有中学都实行了学生注册制,大部分学生都住在附近,有些人选择中午回家吃饭,所以实际在校吃饭的学生不超过800人。

烟台开发区第二中学综合楼于9月开业

下了楼,记者走到二楼,那里是学生宿舍。王爱娟说,有84个宿舍,每个有8个学生,可以容纳670多名学生。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浴室和太阳能热水器。鉴于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的繁重学业,学校优先安排学生住宿休息。

学校通过了省级教学设备的标准化验收

开发区第二中学创建于1993年,2009年开始重建。全区按照省级标准化学校标准投入近4000万元进行重建。新建教学办公楼10000平方米,综合楼6000平方米,塑料操场400米。在完成学校改造的同时,开发区教育体育局仪器站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对学校的教学设备进行了高标准配备,部分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高于省级标准。按照高质量、高要求,建设了两个合理的、文化的、卫生的实验室、一个录播室、一个数字地理教室、一个图书馆和一个多功能教室。所有教室都配有“半班通”和校园网。高端先进的教育设备提高了教学效果。今年6月,学校顺利通过了省级教学设备标准化验收。与学校硬件设施的发展同步,开发区第二中学把培养优秀教师作为促进学生高质量成长的保证。与此同时,学校转变了管理思想,不断完善工作绩效考核机制,大力推行“卓越绩效与奖励”,打破了“教学有别于教学”的旧思想。近年来,学校有20多人获得省市级精品课程,20多名教师当选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教学专家和区级学术带头人。

烟台开发区第二中学综合楼于9月开业

开发区调整中小学布局

目前,开发区第二中学只是开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缩影。2009年以来,开发区全面实施了中小学布局调整工程。22所学校已经合并,16所学校已经新建和扩建,使近100个村庄受益。其中,第三初级中学是开发区第一所布局调整的初级中学,由古辖第三初级中学和八角辖第四初级中学合并而成,于2010年8月投入使用。第四所初中位于庐山路与刘子河路交界处以南100米处,于2013年9月投入使用。第五所初中由原第五所初中和第六所初中合并而成,于2013年9月投入使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开发区第二中学综合楼于9月开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