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3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签署出资协议

中国首个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将推动海域使用权有序转让

7月11日上午,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筹备工作会议暨出资协议签字仪式在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举行。

市开发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和省产权中心签署出资协议。作为大楼的股东和承包商,城市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全力配合大楼的筹备和运营,按照国内一流标准完成大楼办公空间的装修和配套建设,尽快完成临时办公空间的装修和改造,为大楼尽快上市奠定基础。

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作为中国第一个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将成为配置海洋相关自然资源、生产要素和企业产权转让的重要平台,在提高海洋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海洋新兴产业培育、完善海洋发展投融资市场、加快海洋经济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积极推进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建设,探索海域、海岛使用权等海洋资源向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的转让和转移,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海洋资源的优化配置,经过多次沟通调研,最终确定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烟台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和烟台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成熟的交易体系、业务模式和平台优势将与烟台市政府资源对接,以最低成本快速构建阳光、规范、成熟、公平的市场化海洋资源流通服务平台,加快我省海洋产权市场的发展。

烟台,中国第一个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即将成立

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将以推进海域和海岛使用权、海砂等海洋矿产资源开发权、海洋排放权、海洋知识产权、涉海企业和渔船产权等海洋产权交易的合法有序流转为核心,逐步建设一个立足山东、面向东海岸、辐射全国的海洋产权交易平台。充分发挥国有资本主导和整合产业的作用,积极推进资源整合,进一步完善蓝色经济区投融资平台,为国家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海洋生态环境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创新工具,为我省海洋创新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为政府履行职能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服务平台,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保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中国第一个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即将成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