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6字,读完约1分钟

烟台市发行的第一批工银社会保障卡将于今年陆续到期(有效期10年),需要统一更换。目前,全市第一批需要换证的新卡已经生产出来,所有相关单位和个人都可以换证。

第一批工银社会保障卡上打印的银行卡号码以“622211”开头,更换后的工银社会保障卡上打印的银行卡号码以“621721”开头。社保卡服务部门将陆续组织续卡,无需被保险人单独申请,具体发放时间以被保险人所在单位通知为准。目前,持有工银社会保障卡或其他银行卡卡号以“621721”开头的被保险人暂时不需要换证。

如果我拿不到我的卡怎么办?

如因年老、行动不便或其他原因在其他地方无法领取,可委托他人领取,并提供代理人和持卡人的身份证原件。如不能提供持卡人身份证原件,应提供持卡人身份证复印件及证明代理人与持卡人为直系亲属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新卡收到后什么时候激活?

收到新卡时,需要与社保卡服务部商定新卡的激活时间(通常为5-7个工作日)。激活时间过后,银行将旧卡社保账户余额(买药费用)转入新卡,新卡可用时,旧卡相关社保功能将停止。

您需要在收到新卡后激活它吗?

在约定的激活时间后,新卡的社保账户将自动激活,无需到社保卡服务部办理社保账户激活手续。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18年烟台首届中国工商银行社会保障卡变更通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5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