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1字,读完约3分钟

之前,空姐妹乘客被杀,之后,乐清女孩被杀。三个月内发生了两起谋杀案,他们都是因乘坐滴水车而被杀害的。人们不禁要问,你还能通过在网上开车来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吗?

目前,已有几个监管部门约谈了滴滴公司,并责令其整改。滴滴出行的创始人程维和滴滴出行的总裁刘清发表了一份道歉声明,称在安全保护措施被用户认可之前,这款车的商业模式已被重新评估,并无限期下线。

在紧急情况下,弱势群体应该如何自救?

首先,短信报警

向“12110+区号的最后三位”发送短信报警。大多数遇难乘客在发现问题时会告诉他们的亲戚和朋友。但是它不能解渴。最正确的方法是编辑短信报警,并发送所有的细节,如车牌号码,驾驶时间和路线,司机特征,汽车特征等。到12110。

第二,视频报警

视频报警通过“烟台公安”公共菜单栏中的“@110”(仅适用于山东省烟台市)进行。

这种新的报警方式可以通过视频直接保持现场报警,为警方的报警处理和后续调查提供了方便。通过音视频互动的报警方式,群众可以在打开手机后与警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手机拍摄的图像信息可以传送到公安局,这样接警的警察可以快速确定报案人的位置,同时也可以对犯罪嫌疑人起到威慑作用。

第三,建立紧急联系

许多朋友可能没有意识到你经常使用的出租车软件通常有一个“紧急联系”选项集。此信息设置通常可以实现自动行程共享和紧急帮助。

以点滴行为为例,在个人设置页面上设置“紧急联系人”项,最多添加5个联系人。系统提示,为了确保人身安全,紧急联系人将用于自动行程共享和紧急帮助。目前,可以在滴滴、滴答、神舟等平台上建立紧急联系。

用法:

第一步:打开应用程序,点击“设置”进入设置界面!

第二步:点击“紧急联系”!

选择“添加紧急联系人”,并选择您信任的亲友,如:爸爸、妈妈等...

设置后,您可以选择自动与他们分享您的行程,并执行紧急帮助功能!这非常重要!

必须设置下一步!返回设置页面,点击“旅行安全”!

点击打开“自动旅程共享”!打开后,您设置的紧急联系人可以知道您的旅行位置,并确保您的家人和朋友知道您的位置!

最后是“设定时间段”,比如:下班回家的时间等。~设置完成后,在这段时间内乘坐公交车,紧急联系人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

在所有上述安全功能设置完成后,您可以在旅途中随时使用紧急帮助!

一旦您在驾驶过程中发现任何错误或异常,请立即点击紧急帮助!以便立即通知家人,并确保他们有足够的时间等待帮助!

确保您自己的安全后,请点击“取消”寻求帮助,这对您的家人的安全有好处~

“视频报警”是电话报警的补充,它确实需要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如果有问题,你仍然可以拨打110或使用短信等方式,你应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万一发生紧急情况,我该怎么办?短信报警、视频报警和手机紧急联系可以拯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