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2字,读完约2分钟

ban ca ica【科技在线】

前两年移动设备大热的时候,很多人怀疑amd为什么不进军移动设备市场。 他们既有cpu的特征,也有gpu的特征。 进入移动市场,就像其他制造商一样。 请看友好国家nvidia推出tegra解决方案。 amd真的没有眼睛啊。 关于这个领域,amd真的没有考虑过吗? 那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amd对这个问题考虑得非常清楚,非常慎重。 除非他们获得大订单或长时间的技术许可协议,否则他们并不是不能制造移动gpu。

正如intel出售了自己的arm解决方案一样,amd在2009年也以专注于本职工作为理由,将自己的移动gpu业务出售给了高通。 由于后者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持,目前的adreno图形核心垄断了移动市场。 现在回头看,大多数人觉得这两个行为真的很晕,没眼光。

现在,amd有进入移动gpu市场的计划吗? 该公司的副总裁、rtg部门的首席执行官raja koduri在与pcworld的采访中也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说,amd公司对移动显卡解决方案的制造一直是开放的,但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才能实现。

如果与合作伙伴合作或签署技术许可证,amd可以推出移动gpu。 但是,企业并未主动为移动设备制造gpu。 也就是说,amd本身实际上并不想单独向市场提供移动gpu。 只有在合作伙伴提供大规模订单或技术许可并且有利可图的情况下,才能打动他们,但不会主动出击。

amd目前主要为pc和嵌入式设备制造gpu。 特别是后者,半定制业务这几年一直是amd赚钱的主力,每年出货5000万枚半定制芯片,包括微软的xbox one和索尼ps4的主机解决方案。

虽然移动gpu市场前景诱人,但要在这个市场上打世界其实没那么简单。 原文列举的反例之一是nvidia的tegra解决方案。 当初进入移动市场时,nvidia野心勃勃,曾一度凭借高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获得小米、谷歌和微软的青睐,但如今nvidia的tegra解决方案几乎退出了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成为汽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AMD:移动GPU我们也能造,前提是有人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6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