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37字,读完约4分钟

 

南平惨状现场播放:母亲眼睁睁地看着孩子离开。

 

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事件现场照片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新华网福建南平3月23日专电问题:福建南平“323”重大杀人事件调查

新华社记者孟昭丽,沈汝发

3月23日7点20分左右,正好是孩子上学的时间,在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一名中年男性拿着菜刀,连续砍头13名小学生,到记者发消息时有8名孩子死亡,5名孩子受伤。 受伤的孩子现在在南平中医医院和市立医院全力抢救。 现在案件的调查、审理、善后业务正在进行。

热点:福建南平重大凶杀事情调查:八个家庭瞬间破碎

相关专家认为,南平市“323”重大杀人事件应该再次敲响校园安全的警钟,加强学生安全防范知识的教育,提高防范能力。 而且学校必须建立迅速严密的警报机制。

惨剧发生在校园门口

23日12点,记者看到实验小学门口,学校放假,校园里空空如也,警察在校园门口划了警戒线。

在学校门口开食品杂货店的老板吴家崇说:“7点20分左右,突然听到孩子们喊‘杀了’,以为孩子们在玩,然后仔细一看,一个穿着灰色秋衣的男人拿着刀追学生,所以马上打110。

目击者说,施暴歹徒暗杀10多名学生后,赶上越来越多的地方,想继续行凶。 这时,实验小学的一位老师跳了起来,大声喝完让他停下来,拿着学校门口的拖把震撼犯人,犯人放下了小刀。 那时,南平市城管干部、教育局司机、学校门卫赶到制服犯人。

热点:福建南平重大凶杀事情调查:八个家庭瞬间破碎

一位学生的监护人在现场目睹了事件的全过程。 他对记者说:“不要伤害无辜的孩子。 我希望不会再发生了! ”。

8家人一瞬间就破碎了

在南平市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在事件中受伤的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刘卢毅还在医院的重症病房里接受急救治疗,父亲在病房门口焦急地等待着。

据南平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23日7点多送来的3名学生已经有2名学生死亡,另一名学生正在救治中。 8名死亡学生4男4女,1年级4人,2、3年级各1人,4年级2人。

“儿子今天值班,为了提前去学校,23日6点40分左右儿子离家坐巴士去学校,没想到8点突然班主任打电话说学校发生了这种事。 刘卢毅的母亲卢燕平对记者说。 “我当时无知,真的扑向意外的灾难,急忙赶到医院,看到儿子有十几处伤口,现在也在输血急救中,医生说儿子还没有度过危险时期,希望他早点醒来! ”。

热点:福建南平重大凶杀事情调查:八个家庭瞬间破碎

卢燕平说,必须加强校园周围的治安管理,防止今后伤害这些无辜的孩子。

南平市公安局情报发言人黄忠平11点对新华社记者说,南平实验小学重大杀人事件的犯人被称为郑民生,毕业于原马站社区诊所的医生、福建南平人、中等专科学校,未婚,2009年6月辞职。

善后事业有序进行校园安全,敲响警钟

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新一介绍说,事件发生后,福建省、南平市高度重视,南平市立即成立事件处理指导小组,统一处理相关事宜。

杨新强说,南平市提出的,一是全力以赴,不惜代价,通过救助伤者,每人成立急救小组。 二、维持社会稳定,集中力量做善后工作,挨家挨户访问受害者的亲属。 三、要迅速查明真相,迅速侦查破坏。 四是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开展全面校园安全问题的排除,尽快恢复正常校园秩序。 第五,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事实。

热点:福建南平重大凶杀事情调查:八个家庭瞬间破碎

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廖汉仁23日下午告诉记者,南平实验小学24日上午正式开课,学校教师全部上岗,担任教育和学生护卫。 廖汉仁表示,教育部门已经组织了20多名心理咨询师,对学生和教师开展了个别的心理指导。 另外,学校重新开课后,每周二、星期三、星期五下午课后集中一个时间段,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热点:福建南平重大凶杀事情调查:八个家庭瞬间破碎

南平三中国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魏宏华说:“我们23日下午首先对学校的教师和一些学生进行心理指导,帮助他们消除恐慌,建立安全感。 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以专业讲座等多种玩法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安抚和健康指导。 ”。

热点:福建南平重大凶杀事情调查:八个家庭瞬间破碎

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黎昕认为这场悲剧将再次敲响学校安全的警钟。 通过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可以避免比较有效和意外的伤害事故。 因为这所学校应该经常向学生介绍紧急自我保护的知识,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卫知识和能力。 而且学校必须建立严密的警告和迅速的应对机制,加强人力、物资和财力储备。 一旦校园安全的事情发生,必须迅速应对第一时间,及时报告,及时正确处理,以免发生悲剧。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福建南平重大凶杀事情调查:八个家庭瞬间破碎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