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12字,读完约5分钟

莫比克的原始团队会再次“做事”吗?

mobike前首席执行官刘玉成立了一家名为“上海Kaorui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司,mobike创始人胡玮炜担任主管。这是刘玉和胡玮炜离开莫比克后第一次出现在同一家公司。因此,新公司一成立,就很快引起了人们的围观。

莫比克的原始团队成立了一家新公司

5月13日,根据《天眼调查》的数据,2019年5月9日,上海Kaorui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刘玉,mobike前ceo,mobike创始人胡玮炜担任监事。

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科瑞比亚有限公司100%持有100%的股份。

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自有技术转让、计算机软件开发、工业产品设计、计算机系统集成、企业管理咨询、经贸咨询、会议服务、文化艺术交流和策划;批发、进出口计算机、软件、辅助设备和电子产品,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

这是刘玉和胡玮炜离开莫比克后第一次出现在同一家公司。

胡玮炜:在莫比克成立之前,剩下的现金是15亿

我相信很多人都熟悉胡玮炜。她是共享自行车运动的创始人,然后成功地从共享自行车的最前线逃出,分发了15亿元。

2015年1月,从事传媒行业多年的胡玮炜投身创业,创办了北京莫比克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2日,mobike在上海正式上线运营,9月1日正式进入北京。

Mobike曾经是一家明星公司,并大受欢迎。数据显示,mobike前后进行了12轮融资,高燕、腾讯、红杉资本等知名企业,以及郭台铭、马、李开复等知名企业都进行了投资,融资金额近200亿元。

然而,快速扩张和疯狂烧钱使得共享自行车产业难以继续。

然后共享自行车迎来了一个寒冷的冬天:近100辆自行车,如吴自行车,小明自行车和小兰自行车,关闭了,奥福也陷入了危机。

然而,胡玮炜可以放手莫比克,而且她已经在寒冷的冬天到来之前“放下”了共用的自行车。

2018年4月4日,美团和mobike联合宣布,他们已经签署了美团全资收购mobike的协议,并表示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之后,4月28日,mobike董事长王星与方正胡玮炜通过内部信函宣布了新的组织调整。重组后,创始人胡玮炜将出任mobike首席执行官,并任命刘玉为mobike总裁。

据说美团收购了莫比克,从中她可以套现15亿元。

2018年12月23日,mobike创始人胡玮炜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mobike首席执行官一职,公司总裁刘玉接任首席执行官。他还说,“在美国代表团收购莫比克公司后的八个月里,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分阶段任务。”

2018年12月29日,胡玮炜成为了wkup自行车的主管。

事实上,在mobike成立之前,胡玮炜在汽车技术媒体方面已经有十年的经验。

胡玮炜1982年出生于浙江东阳。他的父母在做生意。2004年,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新闻系毕业后,她在《国家商报》经济系担任汽车记者。后来,我去了《新京报》、《商业价值》和《极客公园》报道科技。他曾经是极客车的创始人。他在汽车江湖上行走多年,他的职业生涯贯穿于汽车制造商、财经报纸、城市媒体、网络媒体和一线杂志。他以诙谐的气质、犀利的文笔和自上而下的探索精神而闻名。他为SAIC乘用车、国家商报、新京报、腾讯、it经理世界和商业价值工作,然后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套现”15亿后 又有大动作!摩拜80后美女创始人新创业了

因此,胡玮炜是上海Kaorui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主管,大家都很期待胡玮炜的表现。

刘玉:365翻译公司的创始人

刘玉也是一个能折腾的人。

数据显示,在加入mobike之前,刘玉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语言的总经理,也是mobike的特别顾问。

刘玉18岁时在瓦萨学院学习,22岁时以荣誉毕业生的身份毕业。

23岁时,他在wme集团担任亚洲业务开发主管,后来担任dmg娱乐传媒集团的开发总监。

25岁时,他创办了365家翻译公司,并加入了中关村(000931)常青藤联盟高端人才聚集区。

27岁时,他被选为中关村的青年才俊。它创建的365翻译网站也获得了许小平的天使投资和数千万的宽带资本投资,并确认了新的融资,这得到了中关村创新基金的支持。2015年8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收购365翻译,刘玉成为阿里语言服务部总经理。

2018年12月23日,他担任mobike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然而,不到半年后,刘玉也因为“投身创业”而离开了公司。

此次成立的上海Kaorui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刘玉和胡玮炜再次合作的新起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套现”15亿后 又有大动作!摩拜80后美女创始人新创业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1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