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0字,读完约3分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新的传染病。该指南是基于目前对该疾病的理解而制定的。

本指南仅适用于新冠状病毒流行期间公众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一、口罩分类及标准依据

1.名称:一次性医用口罩

标准依据:YY一次性医用口罩/T0969-2013

2.名称:医用外科口罩

标准依据: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1

3.名称:医用防护口罩

标准依据: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

4.名称:防微粒自吸过滤呼吸器(包括公众熟知的N95口罩)

标准依据:呼吸防护设备用自吸过滤式呼吸器GB 2626-2006;呼吸防护设备的选择、使用和维护。

二、口罩的适用范围

1、一次性医用口罩

它适合在普通医疗环境中佩戴,并能阻挡从口腔和鼻腔呼出或排出的污染物。

2.医用外科口罩

适合临床医护人员在侵入性手术时佩戴。

3.医用防护口罩

适用于医疗工作环境,过滤空气体中的颗粒,阻挡液滴、血液、体液、分泌物等。

4.防止颗粒物质的自吸过滤式呼吸器(包括众所周知的N95口罩)

适用于防止各种颗粒,包括灰尘、烟雾、雾气和微生物。

第三,戴面具的场景向导

1.户外环境

原则上,在建筑工地和户外活动等户外环境中工作或活动的人不得戴口罩(职业防护除外)。除下列人员外:参加音乐会、大型比赛和其他集会的人员,在商业街等户外公共场所可能与其他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交通警察、公路检查等执法人员,公共汽车站向导等服务人员,以及其他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

当你需要在室外环境中戴口罩时,通常建议你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2.室内环境

(1)家庭环境

原则上,在家没有密切接触的人不能戴口罩。

当家中有密切接触者时,请参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家庭隔离医学观察指南》。

家庭成员在出现呼吸系统症状时应戴口罩,一般建议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2)工作环境

原则上,单人办公环境中的员工不得戴口罩。

在多人办公环境中,当办公环境宽松且通风良好时,工作人员不得戴口罩,并确认自己身体健康。

应在其他工作环境或无法确定风险的环境中佩戴口罩。一般建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3)集体住宿

根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集体单位外来务工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落实相关措施后,相关人员无需佩戴口罩。

(4)其他地方

当公众处于封闭环境中时,如公共交通工具和货车电梯,他们应该戴口罩,一般建议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第四,戴口罩的其他建议

1.当公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佩戴口罩时,一般建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2、一次性医用口罩潮湿或脏污时应及时更换。

3.一次性医用口罩丢弃后不得随地乱扔,并应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进行处理。

4.戴口罩前和摘口罩后注意手部卫生。

烟台市新发肺炎疫情的实时动态:

边肖提醒: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聊天对话框中的“肺炎”。您可以获得全国疫情实时地图、国家卫生委员会最新情况报告、烟台最新情况及相关措施、烟台定点医院、烟台复工及开学时间、烟台路况最新消息、烟台高速公路最新消息、主要景区最新情况、实时谣言、如何防范、戴口罩等相关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新型冠状病毒公众戴口罩指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