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0字,读完约3分钟

“孩子们来科技馆时,会提出五花八门的问题。 这个时候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 马上听主意,证明你动了脑子。 鼓励的话可以大大提高孩子的自信,唤起他们对科学的有趣,从而改变他们的人生。 ”。

明亮的眼睛,温暖的眼球,亲切的微笑,鼓励的话语……21年来,钱岩把智慧和爱献给了来到她身边的渴望千万以上知识的孩子。

“科学技术指导教师是导体,一方与科学相连,一方与观众相连。 ”钱岩爱说了一句话——科学技术指导工作必须放下灌输,只能启发。

1991年,刚出大学校门的钱岩,与科学技术指导教师的角色有缘。 在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她立足于职场努力研究,像十几年一天一样,满怀热情地投入到一线教育实践中。

“科学技术指导教师的工作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很厚。 钱岩是个特别有想法,非常喜欢创新的人。 她总是思考什么理念、思想、做法、表现来教科学对青少年最有益? ”。 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副主任陈明晖说。

在东城区青少年科学技术馆,金岩开展了创造性、有组织的“拉手”活动,科技带着有趣的孩子们进入科学研究院和大学参观,给了青少年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她主持了“校园移动科学技术馆”的建设,带领团队开发了50多个互动展品和一系列科学实验,免费向学校和社区开放。 现在,“校园移动科学技术馆”还在中小学移动,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累计有150所以上、20万人以上参加。

热点:中国科技馆辅导老师钱岩:点燃想象力的火花

2009年是钱岩最忙的一年,是最充实的一年,也是业务上飞跃的一年。 这一年,她进入了自己心中科普最好的名人堂——中国科学技术馆,担任展览教育中心的副主任。

上任开始,钱岩鼓起勇气肩负重任,带领指导教师队伍制作了近千件展览项目的中英语说明资料,共计70多万字。 他们冒着酷暑在嘈杂的布展现场反复练习,脚上起泡,声音嘶哑,但一个人也没掉下来。 9月16日,中国科技馆新馆如期开馆,钱岩和她的团队以专业生动的指导、内涵丰富的说明和流利的英语,给中外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热点:中国科技馆辅导老师钱岩:点燃想象力的火花

在中国科学技术馆,这支150人、平均年龄未满30岁的指导教师队伍负责参观指导1000个展品、4万平方米以上的展览厅“体验科学、启发创新”,平均每天接待数万名观众,每天最多接待近4万人。 作为党支部书记,钱岩提倡指导教师挂牌服务。 党员戴党徽,团员戴团徽,展厅设置“党员先锋岗”,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扩展到展厅,在工作第一线强调。

热点:中国科技馆辅导老师钱岩:点燃想象力的火花

在她的指导下,这个年轻的指导教师队伍出现了许多业务高层,四位同志获得了全国科技馆指导比赛一等奖。 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许多重大任务,受到观众的欢迎。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国科技馆辅导老师钱岩:点燃想象力的火花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