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1字,读完约3分钟

俊朗的脸、干涩的身材、休闲的服装……眼前“80”后的“十八大代表”是我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三人主要驾驶之一。

今年7月,“蛟龙”号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创造了7000米深的潜在奇迹,国民都感到骄傲,也认识到是来自湖南省农村的英俊群体。 从普通大学的毕业生成长为驾驶世界最先进的载人潜水器的潜水员只有6年,但其困难只需支付语句指令就能知道。

热点:“蛟龙”号主驾驶付文韬:在深海舞动龙的梦想

2006年,大学毕业快一年的付文命令还住在校园里,一边打工一边准备应试学习。 有一天,散步中的他偶然看到了向学校投稿的中国大洋协会发表的载人潜水器潜水员选拔公告,这一天也成为了他命运的转折点。

“当时感兴趣的人不少,最后报名的人很少,首先是因为这个事件当时还处于中国开始的阶段。 考虑到下到几百公里到几公里的海底,大家都认为风险很高。 ”对于句子指令,报名参加潜水员选拔时的情况依然历历在目,“因为科学探索本身就是挑战风险,所以必须站在前面。 ”。

热点:“蛟龙”号主驾驶付文韬:在深海舞动龙的梦想

进入选拔过程后,附文命令和其他候选人一起经历了苛刻而严格的各种测试。

“印象最深的是压力测试,必须把候选人放入高压氧罐,将罐内的压力设定在相当于水深18米的水平,其中支撑45分钟才能合格”。 附文命令说:“高压环境下鼓膜剧烈疼痛,一点也受不了,还是咬牙切齿,但很多人在这个阶段被淘汰了。”

热点:“蛟龙”号主驾驶付文韬:在深海舞动龙的梦想

2006年圣诞节,付文命令接到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电话,告知选拔合格。 坐在床上看书的他扔书,在床上蹦蹦跳跳,欢呼了很久。

在随后的两年多里,付文命令和另一名潜水员唐嘉陵一起接受了许多杂乱有系统的潜水员训练。 从船舶、液压、机械、电子、潜水艇材料等基本理论课程到“蛟龙”号各部件的原理、结构,两个人学的教材堆在一米以上的高度。

热点:“蛟龙”号主驾驶付文韬:在深海舞动龙的梦想

2010年6月,“蛟龙”号是南海的小试验牛刀,附文命令作为潜水员下潜了7次,深度达到3759米,在海底首次采集了深海大型海参标本。 不仅如此,通过摸索自己总结的海底“的”形、“次”形检索方法,驾驶“蛟龙”号两次完成海底目标检索和作业任务,说明了“蛟龙”号海底高精度检索作业的能力。

热点:“蛟龙”号主驾驶付文韬:在深海舞动龙的梦想

也就是说在这次海试中,付文命令突然收到父亲突然急性脑溢血的消息。 在潜艇关键时刻进行的海试中,刚做完大脑开颅手术,生命垂危的父亲,在亲戚朋友眼里发出了孝顺有名的附文命令,利用潜艇零件交换的间隙,赶紧回家看昏迷中的父亲,回到海里继续实验。

热点:“蛟龙”号主驾驶付文韬:在深海舞动龙的梦想

付文命令说:“我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是让父亲放心的最好方法。”

“蛟龙”今年7月在马里亚纳海沟再次大放异彩,不仅首次在7000米深度取得海参样品和结核矿物样品,还作为联合主驾驶下潜到世界同种载人潜水器的最大深度7062米,完成海底沉积物和水样采集,

现在的付文指令很有名,但生活就像上学时一样痛苦。 因为收入大部分是用来为父亲治病的,刚结婚的他连简单的婚礼都没有举行,年轻的两个人租在青岛市的小房子里。

“潜水员是职业,是名誉,也是责任。 ”他说:“这项工作可能对我没有带来太大的经济利益,但我不会后悔选择这个职业。”

从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凯旋后,附文命令荣幸地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与海考时相比,他脸上年轻人特有的宣传很少,一点也不沉着,高中时入党的他已经试图以“老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说一句话。 “我不仅要推进海洋事业,还要在民生、反腐败等社会热点问题上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真正发挥党代表的作用。 ”他说。 (记者罗沙)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蛟龙”号主驾驶付文韬:在深海舞动龙的梦想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