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0字,读完约3分钟

杨守伟每天下班回家,老婆婆总是准备一杯水。 杨守伟工作忙,没有时间喝水,所以2009年患了胆结石,她的婆婆“很在意”。

41岁的杨守伟是山东泰安人,身体瘦弱,语言少她在潍坊儿童福利院工作,地位孤残儿童护士,恢复并照顾5岁以下的孩子。

潍坊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大多因各种障碍被遗弃,唇腭裂、脑瘫、痴呆、肢体障碍、孤儿也患有传染性极强的疾病。

因此,护士的工作不顺利,13年来,杨守伟不知道送了多少同事。

熟悉福利院的人说福利院的工作需要两个。 一个是爱和忍耐。 第二个是专业技术。 两个都是杨守伟拥有的。

中秋节前夕的一天上午,杨守伟和三位同事正在给康复中心的36名1岁半的孩子吃饭,因为还年轻,所以听到了康复室的哭声。

一天上午,杨守伟和同事一刻也不止,有时还得抱着一个,再拍两个哄。 “这个时候我想自己有自己的技术。 ”杨守伟说。

同事李海云说,杨守伟担心孩子生病,她救了很多孩子的命,通常照顾人做不到的爱和照顾,她都做了。

“其实这孩子能翻身,那个宝宝能爬,对我来说是个惊喜,能高兴好几天。 ”杨守伟说。

走廊上的“永远的回忆”栏,几十个孩子的照片,每个孩子的故事,杨守伟都记得很清楚。 “这些都是痊愈的孩子,被爱的家人带走了,不能再打扰了。 这一生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 就像把自己的孩子给别人一样,没有那种痛苦。

热点: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杨守伟:86个孤儿一个妈

有些婴幼儿可能会因为重病而停止生命,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那么幸运。 这也是让杨守伟最伤心的事件。

这样的经历,使杨守伟追求越来越多。 高中学历的她下班后通宵钻研护理的妙招。 给盲人按摩店的“偷学”按摩方法为脑瘫患儿设计了“脑瘫衣”,为唇腭裂患儿创造了专用奶瓶。 桌子上有所有版本的护士书。

证书、荣誉蜂拥而至:孤残儿童护士、高级育婴师、营养师、康复保健师、蒙特梭利中级教师、hiv预防先进个体等。 山东省立医院护士长迎来早晨表扬她为“全省10万护士的榜样”。

2007年杨守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2011年8月3日的日记中,杨守伟写道:“被选为山东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奖是5000元的奖金,我全部捐给了孩子们。”

杨守伟家四世同堂,家虽不富裕但过着幸福的生活。 下班回家后,她必须向母亲报告工作的事情。 自己负责的86个孤儿,她很清楚。

因为工作忙,杨守伟被年幼的女儿说是“偏心”和“后母”,杨守伟曾经感到内疚。 现在,高中毕业的女儿每年都给弟弟妹妹们买气球玩。 梦想着军人的女儿说,到了18岁以上,首先要写入党申请书。

被选为十八大代表后,杨守伟也反复从事每天的护理工作。 我有同事的疑问,还没有进入状态吗? 杨守伟说,我努力工作才是最好的状态。 (记者张志龙)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杨守伟:86个孤儿一个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