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他参加了京九铁路、南水北调等重大项目的审计工作,继续主持,在22年的职业生涯中多次受到审计局的表彰。 他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长沙支部党总书记周明觉。

“审计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是社会审计。 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中介机构,深感得到政府授权审计重大项目,维护公共利益是我们的责任重大。 》在采访中,周明觉始终强调了“责任”一词。

2008年9月的一天晚上,周明觉突然接到电话:湖南某地发生了大规模非法集资事件,省政府要求迅速组织专业会计小组和司法鉴定小组进行清点、鉴定工作。

临危不惧,周明觉组织对涉案资金最多的某集团进行了资产清查。 周明觉和他领导的团队克服了很多困难,对长达11个月的涉案资产进行了大量审计清算业务,推进了集资案件的法律处置,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审计是监督人们从事经济工作的行为的工作,因此从事审计的会计被称为“经济警察”。 但是,“经济警察”们每天面对各种魅力的好处关系,能否维持审计事业的独立和权威,考验着工人的良心和素质。

“8000多万元的项目,他要你审核1亿元,白白给你500万元,他还得赚。 所以我不能否定租赁空间的存在。 不仅可以通过管理堵塞,还可以在思想上疏远。 ”。 经济组织与金钱交易,容易发生职务犯罪,周明觉知道其中很难。

他决定依靠党组织党性地锻造自己的队伍。 1999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长沙分所在行业成立党支部,周明觉创造性地将党建工作融入事务所日常工作:每年春节第一天组织党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素质学习,邀请省直工委员会领导进行授课,

热点:周明觉:当好“经济警察”维护公众好处

结合党建筑业,周明觉大力推进执行团队建设、专业标准建设、管理制度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制定“党员廉洁七不许可”。 党支部成立后,周明觉的团队成员多次拒绝贿赂施工公司的红包、高额商业保险等。 “我们总是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市场经济秩序作为自己的神圣责任。 ”。

热点:周明觉:当好“经济警察”维护公众好处

通过增加党的集中力领域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现在周明觉领导的团队每年平均组织每年数千亿元的经济审计,每年为国家审查减少数千万元的资金。 (记者史卫燕)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周明觉:当好“经济警察”维护公众好处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