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1字,读完约2分钟

我省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年计划草案报告提出了。

全省总产值今年从7.5%增加了8%。

□记者贾瑞君报道

本报告济南于1月24日提交了今天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审查的山东省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年度计划草案的相关报告,全年全省年产值达到6.3万亿元,增长8%,经济运行总体平衡、稳定

报告显示,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首要目标是总产值从7.5%增加8%。 固定资产投资增加了12%左右,社会支出品零售总额增加了11%左右。 进出口稳定,为实现新的快速发展而努力。 地方通常公共预算收入增加8.5%。 服务业增加值上升了1.5个百分点左右。 文化文化相关产业的增加值增加了10%以上。 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9%和49%。 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例提高了0.1个百分点。 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例上升了一个百分点。 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支配收入分别增加了8%和8.5%。 城镇新创造了110万人的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 居民把价格上涨了3%。 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2%,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面实现了国家公布的年节能减排碳减排制约性目标。

热点:山东明确2016年GDP预期增长7.5%到8%

报告提出了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要点和政策措施:强调供给方的管理,推进结构性改革。 强调全面创新创业,推进快速发展动能连接转换。 强调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质量效益提高。 强调扩大比较有效的诉求,推进经济平稳运行。 强调重要行业改革,推进体制创新。 强调综合互动融合,推进区域协调快速发展。 强调新型城市化和城市就业,推进城乡统筹快速发展。 强调绿色低碳循环,推进生态山东建设。 强调优化开放结构,推进开放水平的持续提高。 强调民生福利,推进社会建设全面加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明确2016年GDP预期增长7.5%到8%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