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08字,读完约27分钟

“十二五”计划的完成情况

在27项主要指标中,12项制约性指标全部完成,12项期待性指标超额完成,3项期待性指标接近目标值——

实现“十二五”胜利收官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站的新起点

本报济南1月24日电据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上编写的政府实务报告,从2011年到2011年,全省人民辛勤劳动,开拓创新,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全省总产值达到6.3万亿元,年均增长9.4%。 按当年的平均汇率计算,人均生产总值从六千美元增加到一万美元。 市场物价几乎稳定,对外收支总体良好。 城镇累计创造了594万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创造了665万就业。 地方通常公共预算收入增加一倍以上,达到5529亿元。 “十二五”计划27项主要指标中,12项制约性指标全部完成,12项期待性指标超额完成,3项期待性指标接近目标值。 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一)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 城镇居民人均支配收入达到31545元,年均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支配收入达到12930元,城乡收入比从2.70缩小到2.44。 农村贫困人口每年减少100万人以上。 城乡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增加了约5平方米,分别达到36.4平方米和40.9平方米。 城镇拥有的汽车从每100户19.9辆增加到49.4辆,农村从5.4辆增加到23.6辆。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二)经济综合实力进入新阶段。 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快,新技术、新产业、新产业、新模式迅速发展。 农业现代化水平稳步提高,粮食产量从867.1亿斤增加到942.5亿斤。 规模以上的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8%,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的比重继续提高。 服务业增加值同比上升8.7个百分点,成为吸引投资、吸收就业、创造税收的主体。 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保护水平显着提高,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总产值的比例从1.72%提高到2.23%左右。 “两区一周一带”地区快速发展战术深入推进,中西部差距不断缩小。 综合交通系统建设全面展开,17市实现了铁路网的全面展望,96%的县(市、区)通过了高速公路。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3)市场经济新体制更完善。 全省95.7%的村庄(社区)完成了承包地切实权利登记颁发证书的实务,多种土地流转方法和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健康成长。 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推进,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规范。 设立省社保基金理事会,转变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政府定价项目减少了67%。 各类商品和要素的市场体系更健全,市场主体迅速发展到618.2万户,比2010年接近两倍。 小贷企业等民间金融机构繁荣,农信社银行化改革基本完成,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稳步推进,政府股权投资吸引基金稳健启动,全国首次建立了地方金融监管体系。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相继实现整合,居民大病保险全面实施,保障水平持续提高。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四)对外开放取得了重要进展。 自行对接“一带一路”战术。 正式启动中韩自由贸易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 鲁港、鲁台交流合作成果丰富。 年,全省对外贸易进出口为2417.5亿美元,比2010年增加27.8%。 实际利用外资163亿美元,增长77.8%。 对外实际费用57.8亿美元,增加205.6%。 五年来累计691亿美元的外资实际被利用。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五)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加强。 行政审批大幅度削减了一些事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全部取消。 公布行政权力清单、行政审批的几个事项清单、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在线运行。 政府部门改革逐步深入,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有序展开。 省市县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普遍建立,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依法处理。 严肃的政纪、纠正治疗“四风”、严惩腐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处分了70080起立检案件,党纪政纪处分了69688人。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6)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大大提高。 把文化建设重复放在与经济快速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 中国梦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齐鲁优秀以前传下来的文化大力弘扬,四德工程、大众精神文明的创立活动积极推进。 文学艺术、信息出版、广播电影和社会科学事业蓬勃发展,各行业文艺创作巨大。 在全国电影行业和众多观众中,赢得了“山影出品,一定是精品”的美誉。 文化产业增加部分年均增长17%,达到2370亿元。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7)社会管理系统逐渐健全。 积极促进政府管理和社会自我调节与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社会组织达到了4.56万个。 居民养老保险参保4534.2万人,居民医疗保险参保7331.4万人,基本上应该保证。 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合作事业体系初步形成。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八)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和行动计划,建立空气质量第三方监测和财政补偿制度。 可吸入微粒的平均浓度减少了13.8%,二氧化硫减少了47.7%,二氧化氮减少了12.8%。 新能源发电机增加了837万千瓦,上升了7.1个百分点。 节能减排指标超额完成,淮河、海河流域污染防治国家审查连续多年保持第一位。 城市污水集中解决率从87.9%上升到95.5%。 管理水土流失面积8085平方公里,湿地保护面积增加300万亩以上,造林1561万亩。 加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镇村全面展望。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十三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首要目标是今年至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赛阶段,是我省从大到强战术转变的重要时期。

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实现快一倍。

本报济南1月24日报道,今天郭树清总督在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上编写的政府实务报告显示,从今年到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赛阶段,是从我省大到实现强战术转变的重要时期。 今后五年,必须努力实现以下目标。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在经济维持中发展迅速。 全省总产值年均增长7.5%左右,早期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 产业走向中高端水平,服务业占有率达到55%左右,迅速发展的质量效益明显提高。 创新型省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全社会研究开发经费所占比例上升到2.6%。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 居民收入城乡差距和地区差距持续缩小,健康水平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稳步提高。 新农村建设成效显着。 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提高到65%和55%以上。

——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入人心,文明山东、诚实山东、美德山东建设加快推进。 复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制度基本建设,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生产方法和生活习惯绿色、低碳水平上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高。 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 主体功能区域布局和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

——各方面的体制机制更健全。 省域管理系统和管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重要行业和重要环节的改革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更完善。 平安山东建设不断深化,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法治山东建设成效显著,人权得到切实保障,财产权得到比较有效的保护。 人民民主更健全,法治政府基本建设。 党的建设制度化水平显着提高。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十三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要点任务是把五个快速发展理念结合快速发展的全过程,根据“一个定位,三个提高”的要求,保持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使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走在前列

加强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实现改革与开放的相互促进

本报济南于1月24日在郭树清省长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上编写的政府事业报告中,为实现“十三五”计划目标,深入贯彻大总书记系列重要的演说精神,反复“四个全面”战术部署,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新 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快速发展理念结合快速发展全过程,根据“一个定位、三个提高”的要求,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确保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走在前列 为此,必须抓紧以下任务。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一)加强创新的第一动力作用。 坚持把创新放在迅速发展的全球核心位置,全面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使创新在全社会蓬勃发展。 深入实施创新推进快速发展战术,深化知识产权创造、录用和保护,完善各类人才创新激励机制,继续扩大人才政策开放度。 鼓励企业广告主导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科研成果资本化、产业化。 加快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支持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 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强农业快速发展的特点,努力把粮食藏在地里,把粮食藏在技术里。 多次工业基础加强,加快食品、轻工、纺织、原材料等以前传来的特征产业转型升级,新一代新闻技术、轨道交通设备、海洋工程装备、先进机械设备、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 执行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 推进服务业规模扩大、空间扩大,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鼓励基于互联网的各种创新,迅速发展网络经济。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二)实现改革和开放的相互促进。 通过改革促进开放,通过开放逼迫改革。 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造全国领先的商业环境。 进一步加快国有企业改革,迅速发展中小微型企业,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健全市场主导的投资融资体制,完善国民收入分配结构,统一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促进经济资源的全球优化配置。 合理划分省与市、县政府之间的事务权和支出责任,规范财政转移支付,完善财税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现代财税制度。 迅速发展地方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行业,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强地方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提高金融普惠度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推进学校、医院、科学研究院行政化。 实施新的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京津冀共同快速发展、长江经济带和自贸易区战术,全面融入环渤海地区合作迅速发展,形成开放型经济的新特点。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三)提高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 基本实现市通高速铁路、县通高速,努力开通距离分别达到2100公里和7600公里。 重新改建城市道路、瓶颈道路2840公里,整顿完成国省道6100公里和县乡路2.95万公里。 建设运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点心店机场,谋求济宁机场、聊城机场的建设,开始建设枣庄机场。 推进香港航空一体化,迅速发展现代化港口群。 建设海阳、荣成核电基地、海陆多个风电基地。 加快外电入鲁,接受省外来电的能力达到了2400万千瓦。 完善下一代网络等新闻基础设施,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系统的建设。 掌握雨水资源利用,提高引起黄变的能力,完成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建设地下综合管廊800公里以上。 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加快城镇和工矿区老小区改造步伐,完成180万户小屋区改造任务。 完善城市微循环立体交通网络,积极推进青岛、济南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加快气象现代化的步伐。 执行农村抗震设计标准,平房要普及钢筋梁和结构柱,新建改建家要做最低7度的抗震设计。 根据节能环保的要求新建、翻修农村供暖设施。 年末完成了647万农户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改造。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四)优化区域快速发展结构。 反复进行东部上升、中部崛起、西部穿越,纵深推进“二区一周一带”战术。 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提高综合竞争力。 发挥青岛龙头的带动作用,迅速发展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成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产业、海洋经济集聚区。 海洋经济在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例达到了20%以上。 反复高效利用资源和改善生态环境,迅速发展现代生态产业体系,建设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加强省会辐射领导,支持济南区域经济、金融、物流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推进济莱合作区建设,支持德克萨斯州京津冀协同快速发展示范区建设。 加快县蒙等革命老区的迅速发展,加强与中原经济区的交流合作,把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成邻近经济的新高地。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五)推进城乡快速发展一体化。 加快以人为本的新城市化进程,有序推进外来劳动者市民化、城中村和城边村原居民市民化、其他农村地区当地转移就业人口市民化。 全面实现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服务、住房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的常住人口都得到了复盖。 实施新的县域经济提高行动,支持县城和要点镇迅速发展成新的中小城市。 积极可靠地推进县建设区(市)、乡镇合并、镇改街、村改居。 鼓励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村社区和工矿区纳入城市系统管理。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六)繁荣使先进文化迅速发展。 努力建设文化强省,更好地满足人民大众精神文化的诉求。 实施齐鲁优秀以前传承的文化传承创新工程,推进社科理论研究创新、历史文化展示和乡村记忆工程,建设曲阜优秀以前传承的文化传承快速发展示范区和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 努力建设激励齐鲁文化精品创作的社会环境,支持富有山东特色的文学、戏曲、美术、电影、出版、媒体事业的迅速发展。 建设积极的网络文化。 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法,实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全面展望。 加强各级档案馆建设,完成第二次修志任务。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迅速发展新文化产业,鼓励文化公司走出去,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文化产业集聚区、文化公司和文化企业品牌。 文化旅游融合迅速发展,不断扩大接待山东企业品牌的影响。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七)继续加强民生保障。 反复科学扶贫,重视实效,实现精准扶贫,精准扶贫,早日实现省标准贫困人口的一切扶贫。 实施更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种群体就业创业。 鼓励大众创业,万民创新。 城镇每年增加110万人的就业。 推进基础教育均衡提高,加快现代职业教育的迅速发展,探索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努力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加强健康山东建设,基本建设复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统筹推进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卫生体育等事业。 实施全民参与计划,建立更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 完全国有资本计划充实社保基金政策措施。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八)建设美丽文明的新山东。 保持我省壮美山河、丰富的湖海和广阔的平原,丰富多彩地表现出齐鲁风景的独特魅力。 加大对自然人文遗迹、历史文化名城、特色老街区老村落旧建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 在尊重农村形态和农民生活习惯的基础上,有序地开展村容村的容貌整治,加快美丽的乡村建设。 把大气污染对策放在突出的位置,有效抑制重污染天气的频发。 要点加强流域、近岸海域和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地下水超采。 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迅速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促进土壤质量显着提高。 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林木绿化率达到27%。 开展地质环境恢复和塌陷地综合管理,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独立工矿区改造。 要点增加功能区域生态转移的支付,健全区域间横向生态补偿机制。 实行省以下环境保护机构监视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年政府事业总体部署年,地区总产值预计将从8.5%增加8%,地方通常公共预算收入将增加8.5%。 镇上新产生了110万个就业岗位

加强供给方结构性改革贯彻积极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

本报济南1月24日,根据郭树清总督在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上编写的政府实务报告,过去一年,面对许多纷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多次稳定要求总基调,统一各项实务,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 全省总产值比上年增加8%,地方通常公共预算收入增加10%。 城镇新增就业116.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7.5万人。 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支配收入分别增加了8%和8.8%。 居民把价格上涨了1.2%。 这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年的首要预期目标是地区总产值增加7.5%-8%,地区常规公共预算收入增加8.5%。 城镇新创造了110万人的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进出口稳定。 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支配收入分别增加了8%和8.5%。 居民把价格上涨了3%。 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9%和49%。 全面完成国家公布的年度节能减排制约性指标。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要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必须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执行宏观政策,稳定宏观政策,以产业政策为准,有效利用微观政策,实现改革政策,彻底构想社会政策,消除生产能力,消除库存,杠杆

(一)加强供应方的结构性改革。 用改革的方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的供给,扩大比较有效和中高端的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诉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的生产率。 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企业品牌战术,推进精品山东建设,支持企业广告主导或参与国家和国际标准的制定。 吸引公司满足通常的费用要求,同时积极开展品牌宣传和个性化定制,多生产绿色、健康、智能的增值产品。 健全农产品、食品、药品等重要产品的追溯体系,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支持公司创新经营模式、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鼓励创业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和创客空间的建设。 决心推进钢铁、煤炭、水泥、有色、船舶、玻璃、轮胎、地炼等领域的生产能力,实施化工转移改造和结构调整的攻防战。 对于失去自我修复能力的公司,通过合并重组、债务重组、破产清算等方法实现市场清算。 妥善安置产能过剩领域的失业者。 吸引公司消化库存,总结宣传近年来各行业压缩支出比较有效的方法,支持公司全面降低价值成本,特别是减少材料消耗,降低能源损失,压缩管理、销售和财务费用。 鼓励公司多渠道筹资,增加资本金,减少银行贷款比重,降低债务率。 积极解决公司间担保链、担保圈的风险。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二)贯彻积极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 尽快启动具备条件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水利、电力等重大项目,推进形成大规模实物业务量。 实施重大技术升级改造工程。 开工保障性住宅49.3万套,基本建设了22.5万套。 对农村危险住宅进行5万户改造,建设200万户无害化卫生厕所,开始农村供暖改造工程。 处理镇上普通中小学的大班额问题,今年要完成一半的任务,扩建1500所学校。 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提高新市民购买和租赁住房的能力。 实行公积金录用、信用、税收等优惠政策,积极消化房地产库存。 大力发展住宅租赁市场,培养专业化、规模化租赁公司。 提高公租房租金津贴的比重,通过保护室和商品房的通道。 支持各地各部门收购或长时间租赁符合条件的商业房间、办公楼,改造成中小学、幼儿园、养老院用的房间。 鼓励房地产公司把库存商品室改造成电气商务室、教师公寓、养老房地产、旅游场所等专业设施。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三)进一步健全公司微观运行机制。 支持各类公司规范改革,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健全财务制度,实现越来越多的公司上市。 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企业试点。 建立国有公司职业经理人制度,积极推进经理层契约化管理。 把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纳入统一监督管理。 开展前58家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国有公司的管理者必须严格执行回避任职、回避公务、回避亲友,透明地履行职责。 加强关联交易的监管,阻断各种形式的优势运输。 鼓励民营公司规范价格计算,诱惑民营公司家参照市场正常水平领取报酬,依法缴纳公司和个人所得税。 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完成公司信用新闻公示系统建设。 以公司为主体,要点领导人才工程,聚集了越来越多对产业转型升级有牵引作用的最高科学家、产业领导人才、科技创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四)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村扶贫攻防。 继续把握高产建设、渤海粮仓、精准农业、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全面实施耕地质量提高计划。 遵循市场规律,尊重农民意愿,合理安排轮作,积极探索适合各地实际的休耕方法。 加强产业技术体系创新队伍建设,建立农业新闻监测解体预警体系。 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开展化肥农药采用量零增长行动。 积极培育农村经济新产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快速发展,培育农村“第六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坚决建立消除贫困的第一战,保证今年的消除贫困人口在120万人以上。 抓好农村土地担保权登记发证成果的检查与应用,推进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步伐。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五)实行三百万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待遇。 今年为200万城市打工工人和140万城中村、城边村原居民办理城市户口,实行同等公共服务。 定居城市的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采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不变。 制定城中村的改造计划,扩大棚屋的改建范围,改造完成棚屋区的48万户。 然后,将小屋纳入政府的购买服务指导目录,提高货币化的配置比重。 完全连接町村间的道路、公园等基础设施,将非农经济和就业的70%以上的村和人口纳入町管理。 推进住宅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交通管理等政府监督和服务下乡镇。 试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与财政转移支付、投资基金安排、建设用地指标的相关政策。 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线100公里。 提高城乡供水水质,大力发展集雨型绿地。 提高低效闲置地的解决力。 实施示范镇的晋升行动。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六)改善投融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 执行增订任务。 县及县级以上都是采用财政资金的部门,都依法公开预算结算。 继续整理财政专项资金,省级再减压10%,用于增加扶贫投入和产业吸引基金。 继续减少三公经费等通常支出,越来越多的资金用于基本公共服务。 根据国家安排,调整机关事业单位的基本工资标准。 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入常规公共预算的比例上升到15%。 在将政府债务率维持在合理区间的基础上,适当扩大地方债券的发行规模。 大力宣传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合作投资模式和政府的购买服务。 完全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大力迅速发展私募基金和股票投资基金,慎重探索股票集体采购、第三方支付等网络金融,发挥齐鲁和青海两个股票交叉中心平台的作用。 切实推进介于现货和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试验。 积极迅速发展现代保险业。 加大杠杆作用,规范信托、资产管理等表外融资业务,降低金融资产风险。 加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体系建设,加大对非法集资、网络欺诈等非法行为的清理打击力度,坚决保护系统无区域性风险的基础。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七)推进对外贸易投资的双向优化。 实施优进优出战术,培育以技术、企业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对外经济新特征。 扩大先进技术、能源资源、重要设备和重要零部件的进口。 大力迅速发展服务贸易。 推进公司海外工程承包、能源资源开发、国际生产能力和装备制造合作,加强海外项目风险管理。 带领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机会,在贸易、投资、金融、旅游、交通、产业合作等行业赢得先行试验。 加快威海中韩自由贸易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和烟台中韩产业园的建设。 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初探。 积极建设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8)大力推进清洁燃烧等防雾措施。 加强区域合作、联防联合控制,推进污染防治一体化。 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第二时间段限值,对不符合标准的公司依法实施生产限制的停产管理。 推进工业绿动力计划,牢牢把握燃煤电厂、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 宣传煤炭高效利用技术,探索多种清洁煤的实用方法,减少散煤总量。 要点加强能源公司的节能管理,建设绿色交通省,城市新建建筑都实行绿色标准,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的能源消耗量降低2%以上。 支持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九)力争社会民生事业取得新的大进展。 加快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开中小学校长的等级制和行政化。 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基本运作条件,新建和扩建2000所幼儿园。 实行中小学教师聘任“县管理学校”。 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扩大学业自主权,提高立德树人水平。 加快文化体制改革,直接转制文化机构改革。 继续建设十大旅游目的地企业品牌,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 启动所有城市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分级诊疗,有序开放医疗服务价格。 实行全面的两个孩子政策。 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开展非营利民办学校教师社会保障和公立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考试。 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开展职工长时间护理保险。 提高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城乡低保等保障水平。 推进医疗卫生事业与养老服务业融合的快速发展,建设一批医疗疗养结合服务综合体,新增养老床6万张。 实行困难残疾人生活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津贴,每年为1000名聋儿实施人工耳蜗移植手术。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提倡集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敢于负责,勇于承担责任,不断创新事业方法,全面提高遵守尊法学法律的用法意识能力——。

在社会各方面动员力量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

本报济南1月24日,根据郭树清总督在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上编写的政府实务报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政府员工要强化大局意识、统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领导干部要具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方法。 敢于负责,敢于负责,大力提倡不断创新事业方法。 致力于克服庸碌的现象,认真处理不想做、不做、不做、不成为问题。 对评价体系进行全面审查,积极行动,有效表扬,对不行动的部门和干部认真负责。 建立合理的容错机制、及时的纠错机制和正常的免责制度,营造容忍失败、鼓励创新的环境和气氛。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自觉全面提高遵守尊法学法的用法意识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深化改革,推进快速发展。 加强决定法定程序的刚性制约,重复重大行政决定集体讨论决策,健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判断、合法性审查制度。 全面整理公共服务的几个事项目录,简化公共服务的优化流程。 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深化平安山东建设,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深入开展危险性大规模故障诊断,迅速完善严格的执法集中行动,消除各类违法行为和事故危险性。 加快食安山东建设,加强费用品安全风险的预防管理和检查。 继续做好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深化“平安行你我他”的行动。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自觉监督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定期报告政府就业。 积极加强与人民政协的民主协商,大力推进多层次民主协商。 开展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的财产管理改革试点,有序推进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建立行政复议纠错、行政诉讼败诉报告制度。 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完善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机制。

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扩大“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坚定树立群众观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向群众求教,为群众做实事。 坚决在纪律面前,严格执行党的主体责任,并维持它纠正“四风”。 完全防止好处冲突和权力下放的体制机制致力于处理大众周围的不正当风气和腐败问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郭树清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从业报告(摘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