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9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济南1月25日电(李欣曾洁)“文化和科学技术没有依靠假货的希望”,山东省长郭树清25日出席山东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文艺界讨论时这样想。 郭树清在这次讨论中批评了现在学术刊物之间出现的假模仿现象。

郭树清说,尽管现在很多学术刊物都是这样。 但是山东大学的《文史哲》杂志很高兴至今没有这些问题。 即使是大师级人物,论文的引用也不准确,语言没有根据,《文史哲》杂志社的编辑也要他验证。 “我上大学的时候,也用很少的津贴订阅了《文史哲》杂志。 这是一本好刊物,山东大学、山东文化界、社会科学界应该感到骄傲,一定要把它做好”。

热点:山东省长郭树清:文化和科技靠造假是没有希望的

听说知事在政协小组讨论中称赞了《文史哲》杂志,这本杂志主编、山东省政协委员王学典教授很兴奋,王学典对中新网记者说,《文史哲》杂志确实坚持专家的发行道路,盲目跟风,大致集中在中国古典人文。 1973年复刊以来,能否按照学术刊物的高标准载入学术史作为《文史哲》选稿的唯一标准,几十年来一直没有放松。

热点:山东省长郭树清:文化和科技靠造假是没有希望的

王学典认为:“威胁学术的不仅是伪造和模仿,而且是对知识增加毫无意义的低级重复。 山东大学《文史哲》杂志社要求杂志社必须在专家教授的专业水平上选择稿件,不能识别和评价学术复印件的价值。 在众多平庸的稿子中,只有专家的眼睛才能选择优秀的作品。

热点:山东省长郭树清:文化和科技靠造假是没有希望的

记者了解到,这本杂志不仅几十年来一贯重复着古典人文的特色,而且享有中国和国际汉学行业最一流的学术杂志的清誉,《文史哲》也在不断探索中国文化走出国门的道路。 年6月,《文史哲》杂志正式创办英语版,不仅邀请了知名专家加盟,还用《金发碧眼》组建了对中国古典文化很了解的欧美翻译团队,为《文史哲》注入了新鲜血液。

热点:山东省长郭树清:文化和科技靠造假是没有希望的

山东省长郭树清昨天在山东省“两会”撰写政府工作报告时,从年到年山东省建设了激励齐鲁文化精品创作的社会环境,支持山东特色文学、戏曲、美术,是的,出版、媒体事业迅速发展,强烈竞争 (完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省长郭树清:文化和科技靠造假是没有希望的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