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1字,读完约3分钟

十八大代表风采

现代,在宽敞的练习场,到处都是认真忙碌的汽车学生,在隔壁的写字楼,短发长春汇丰司机训练学校的王志霞校长谈论自己赋予的光荣使命,兴奋不已。

作为吉林省唯一的非公公司党十八大代表,王志霞说: 15年前,我对自己说:“共产党员永远不会出港! ”。 十年前,我也跟自己说了。 “共产主义者必须永远站着! ”。 今天我说:“共产主义者永远要领很好! ”。

与许多有名的代表不同,今年49岁的王志霞没有耀眼的光环,她曾经在下岗女工,摆摊和卖便当,品尝过生活的辛苦。 1997年,王志霞在长春汇丰司机培训学校考驾照时发现这所学校濒临倒闭,于是借款十几万元,开始接管经营。 初期的35名员工都是下岗工人,其中共产党员13人。

热点:[十八大代表]王志霞:共产党员永远要领好岗

35名员工来自十几个领域,没有资金,没有经验,没有技能,怎么能把这所学校办好,怎么才能集中人心? 王志霞用行动给出了答案---成立了党支部。 1998年6月21日,吉林省第一个下岗职工党支部长春汇丰驾驶学校党支部正式成立,王志霞成为第一个党支部书记,13名党员聚集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 党支部把职工们紧紧地聚集在一起,给学校带来了向上的精神。 支部要求各党员必须有服务意识、模范意识、献身意识,即这三种意识,使汇丰驾驶学校确立了以人为本、廉政运筹学、教车育人、服务社会运营的宗旨。

热点:[十八大代表]王志霞:共产党员永远要领好岗

2006年1月,汇丰驾驶学校正式成立了党委。 王志霞说,党支部成立后开始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多年没有中断过,党的课程教育更不打雷。

党组织在公司重大决策和经营管理中起着核心作用,近年来,办学作出所有重大决策,必须通过党组织班子集体讨论,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并明确。 训练营的员工说:“周围的党员推着你前进,不前进就跟不上队伍! ”。

15年来,该校从一个党支部迅速发展到十个党支部,从13个党员迅速发展到一百多名党员,汇丰驾驶学校也成为东北三省驾驶训练领域的领军公司,成为全国驾驶训练领域的一面旗帜。

王志霞语言不好,但她说得最多,有最动人的话。 这是“一个党员必须举起旗帜,把所有的事情都展示给党员”。

多年来,公司在用人单位时,她总是优先录用下岗职工,目前约500名职工中,近400名是下岗职工和复员转业军人。 她还以学校党组织的名义,积极帮助二劳释放者等特殊学生处理困难,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员工王庆山,夫妇是聋哑人,王志霞不仅为他们处理了许多生活中的困难,还做了他们儿子的“代理母亲”,免费帮助孩子上大学和研究生学习。

热点:[十八大代表]王志霞:共产党员永远要领好岗

王志霞还成立了汇丰扶贫基金,帮助长期困扰的家庭和困难的学生。 在15年的学业中,她多次给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减免费用的优惠待遇,现在达到200万元以上。 通过司机的训练,使20万以上的下岗职工和在城市工作的农民工掌握技能,实现了再就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十八大代表]王志霞:共产党员永远要领好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