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7字,读完约3分钟

十八大代表风采

身材敦实,语言朴实,眼球坚定,在人们心中,李新民和铁人王进喜有极高的“相似度”,都是无耻的“硬汉”。 在李新民的领导下,走出国门的dq1205钻井队在竞争严峻的国际石油钻井市场上举起了“中国铁军”的旗帜。

现年45岁的李新民是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的第18任队长,现在是伊拉克鲁梅拉项目部副总裁兼哈法亚项目负责人。

1990年6月,大庆石油学校毕业的李新民被分配到1205钻井队。 加入这个“铁人”带的队伍,“要像铁人一样工作和做人,不要抹杀这个英雄集团! ”下了决心。 所以,李新民辛苦练习基本功。 工休的时候,他一个人在钻台上练习大剪刀,胳膊肿了,用手磨出血的泡沫,还是磨牙……

热点:“新铁人”李新民:续写“中国铁军”的荣光

通过刻苦努力,入伍第一年,李新民全面掌握了钻井技术。 在这个挖掘队工作的于常发说:“当时觉得这个年轻人是很好的布料,什么都能得到。”

1994年,李新民面对党旗,发誓效仿英雄模范人物,成为铁人优秀的共产党员。 2003年,李新民被命令担任1205钻井队队长,扛着“铁军”的旗帜。

老师傅们说,李新民工作中的力量、韧性、苦役、巧妙的工作风格都酷似当时的铁人。

一年的严冬,施工中的钻孔零件松动,有钻孔的危险。 李新民系好安全带登上井架,在刺骨的寒风中,挥舞着12磅重的锤子,砰的一声撞上,最终收紧了松动的零件。 过了20多分钟,钻杆重新开始旋转,但李新民的双手冻僵了,失去了知觉。

热点:“新铁人”李新民:续写“中国铁军”的荣光

“党员干部不能光说不做,要用力,关键时刻要向前冲。 ”李新民说。

随着大庆油田钻井数量的减少和国内钻井市场相对饱和,油田巨大的工程技术队伍面临着生存的考验。 寻找“走出去”的快速发展空间——中石油集团开始把眼球对准国际市场,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的投标与合作。

“我要走了! ”李新民说:“把井打入海外是铁人老队长的愿望,我相信1205钻井队也有扩大海外市场的能力。 ”。

2006年春节刚过去,李新民率队就前往红海西岸的苏丹。 面对孤立无援的环境,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和外国同行的疑问,他们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披着衣服睡一会儿,饿了就用矿泉水吃几片面包。 仅17天,dq1205钻井队井架就在苏丹站起来,17天后成功打出第一口油井,甲方以“全优”得分给予检查。

热点:“新铁人”李新民:续写“中国铁军”的荣光

他们用行动让外国同行认识到“中国铁军”。 “出国打井很难,出去就得扔了! ”李新民说。

在苏丹的工作是5年,钻井队打破12项生产记录,受到上级两次表扬。 2008年,钻井队获得了苏丹政府给予海外合作者最高荣誉的“钻井杯”。

从当时荒凉的松嫩平原到现在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李新民和他的队伍继续着中国石油工人的荣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新铁人”李新民:续写“中国铁军”的荣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