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8字,读完约3分钟

十八大代表风采

眼前的工人师傅在厚厚的镜头后折射出平静,在红黑色的脸孔里透露出粗鲁,幽默而平静地说话。 坐在他身边的一群年轻人有时笑,有时点头思考。

这是21日下午记者来到鞍钢集团齐大山铁矿采访“当代雷锋”、十八大党代表郭明义时看到的场景。 没进办公室,工人就向记者介绍了这一天,小郭忙得不得了。 不久前,鞍山周边县市遭受了严重的洪水灾害,郭先生做了一些规模巨大的捐赠活动。 当天上午,郭先生还去了受灾严重的海城市,向30名家庭受灾的小学生每人送去了300元。 回来几口不拼凑热饭,还来接这些慕名而来的厦门大学的学生,认真回答他们每个人的问题。

热点:郭明义:坚守党章奉献社会一辈子不放松

学生李延航说:“捐款和慈善活动持续这么多年的动力是什么? ”。 郭明义说:“我什么都不要,只是想帮助别人,只要有功利,希望所有得到帮助的身体都能伸出援手,回报社会! ”。

郭明义说。 他也这么做了。 参加30多年的就业活动,郭明义累计献血量6万毫升多,帮助贫困学生超过180人,最近12年的捐款额达到了工资收入的一半……这些故事在全国人民中家喻户晓。 现在,郭先生聚集了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等许多“光环”,但成名的他和以前一样,每天早上赶到矿山上班,遇到求助的人时,一个人也能帮忙。

热点:郭明义:坚守党章奉献社会一辈子不放松

郭明义创造的爱的奇迹不断扩大。 现在117家中央公司成立了郭明义爱队,全国郭明义爱队更达到400余支,70多万人聚集在“郭明义爱队”的旗帜下。

在接受采访的同时,郭先生没有忘记委托记者。 “前段时间,省里奖给了我一台笔记本电脑。 找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的同志,送给了贫困的大学生。 ”郭明义找到了电脑,交给了记者。 “这个很娇贵,邮寄的话很害怕会掉下来。 学校马上就要开学了。 你们的记者路很宽。 能帮我找铁路和民航的熟人,把电脑送到大学生手里吗? ”。

热点:郭明义:坚守党章奉献社会一辈子不放松

拥有30年以上的党龄,现在成为十八大党代表,说到这个,郭先生抑制不住兴奋。 “我很高兴,也有压力”郭先生对记者说,每天忙了以后有空的时候,他总是在想,怎么能更好地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呢?

电影《郭明义》记录了为救助白血病患者而奔走求助的老郭氏意外地受到某职场干部的不理解和讽刺的真实场景。 平时性格温和的郭先生也很生气,“你也是共产党员吧。 还记得我们的党章吗? 党章要求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奋斗一生,我这样做有什么错! ”。

热点:郭明义:坚守党章奉献社会一辈子不放松

“我想和以前一样按照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像雷锋一样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辈子不要放松。 ”郭明义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郭明义:坚守党章奉献社会一辈子不放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17.html